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苦瓜可以放冰箱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04 09:27

文章导读

冰箱是一种可以使食物保鲜的一种家用电器,几乎每个家庭都会有冰箱,冰箱虽然可以保鲜,但有的食物是不可以放冰箱,苦瓜属于一种蔬菜,苦瓜可以去火排毒,补充人体各种维生素,很多人把苦瓜放冰箱里,这是正确的做法吗?苦瓜可以放冰箱吗?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苦瓜可以放冰箱吗

 

一.苦瓜能在冰箱放几天?

苦瓜也是可以放在冰箱里的,苦瓜能在冰箱放3-5天时间。建议建议您在1-2天内食用完,以防变质。苦瓜如果是成熟透了的,一般就只能存放3天时间,就会发红,开始由里面腐烂了。如果是新鲜还没有成熟透的苦瓜,可以存放冰逄保鲜5天时左右。

苦瓜放冰箱是冷冻还是冷藏保存只能放在冷藏室,而不是速冻室哦,而且最好可以拿保鲜膜密封一下,不然很容易失水的。

二.苦瓜发霉了还能吃吗?

1、部分发霉的苦瓜是不能再吃的,霉菌侵入苦瓜后迅速大量生长繁殖,并产生毒素,食用后易引起食物中毒。

2苦瓜的功效与作用:清热益气苦瓜具有清热消暑、养血益气、补肾健脾、滋肝明目的功效,对治疗痢疾、疮肿、中暑发热、痱子过多、结膜炎等病有一定的功效。

苦瓜可以放冰箱吗

 

三.苦瓜功效

1.消暑退热

苦瓜中含有生物碱类物质奎宁,有利尿活血、消暑退热、清心明目的功效;而且苦瓜虽苦,但人吃了可以生律止渴、去烦渴,特别适宜暑热烦闷的人群食用。

2.促进食欲

苦瓜甙和苦味素能增进食欲,健脾开胃,苦瓜的微苦能刺激胃液大量分泌,有利于消化和增进食欲。

3.降低血糖

苦瓜的新鲜汁液中含有一种类胰岛素,苦瓜的新鲜瓜汁有降低血糖的作用。糖尿病患者食之,能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

苦瓜可以放冰箱吗

4.排毒减肥

苦瓜中苦瓜素被誉为“脂肪杀手”,能使摄取脂肪和多糖减少,具有很好的减肥消脂的功效。

5.养颜嫩肤

常吃苦瓜能增强皮层活力,使皮肤变得细嫩健美。用鲜苦瓜捣汁或煎汤,对肝火赤目、胃脘痛、湿热痢疾,皆为辅助食疗佳品;取鲜苦瓜捣烂外敷,可治疗痈肿、疖疮;夏天小儿易患痱子,将苦瓜切片试擦身上的痱子,可早日痊愈。

6.增强免疫力

苦瓜中台有类似奎宁的生理活性蛋白及大量维生素,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同时还利于人体皮肤的新生和伤口的愈合。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