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姜咸菜的腌制方法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04 09:56

文章导读

姜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物,主要是用来调味和改善口感,同时姜具有很好的温补效果,尤其是在姨妈期,用姜煮汤,再加入一些红糖,就能起到暖宫暖胃的效果。有些家里会用姜腌制咸菜,腌出来的咸菜好吃又下饭,那么怎么腌制姜咸菜呢?

姜咸菜的腌制方法是什么

姜咸菜具体做法

原料:嫩姜10000克,凉开水3000克,盐2000克。

方法:

将嫩姜去皮洗净晾干,装入泡菜坛内。

把凉开水和盐化开加入坛内,盖好盖。

在坛口听水槽里加满凉水,10天后即成。

咸菜简介

不同种类的咸菜,用的原料不同。大多是就地取材,有的地方用芥菜”,有的地方用白菜,有的地方用萝卜,有的地方也用其他菜来腌制。

姜咸菜的腌制方法是什么

之所以咸菜在中国如此广泛,是因为古代没冰箱,更没有反季节蔬菜,人们要想在冬天吃到青菜是不可能的,所以发明了腌菜,真是一个伟大的发明。

好处

姜不仅是一种调味佳品,它还有很好的药用价值。

春秋时代的《论语乡党》中就记载了孔子生平“不撤姜食”,可见在2500年前,人们就知道吃生姜对身体有益。想了解生姜的更多功用,请点击--[中药--生姜]

姜咸菜的腌制方法是什么

夏天的鲜姜可以治以下几种病:

外感风寒、鼻子不通气、流清鼻 涕、头痛发烧或被雨淋后发冷、肚子 痛等,可用切细碎的鲜姜 25 克加上 红糖,以开水冲泡服用。

慢 性 胃 炎 、 时 常 胃 疼 、 恶 心 呕 吐,可用鲜姜 15 克、桔子皮 15 克, 用水煎服,一日 3 次。

老年人患慢性咳嗽,不发烧,吐 白痰,可用鲜姜捣汁,半匙姜汁加 1 匙红糖服用,早晚各服 1 次。

风 寒 骨 病 、 关 节 痛 、 患 部 有 冷 感,可用鲜姜、大葱各一半,切碎炒 热,用布包好,贴在患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