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饼烤出来很硬为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04 13:36

文章导读

月饼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食物,尤其是在中秋佳节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是吃月饼的。当然,月饼的种类还是比较多的,之所以类别如此之多,主要就是因为里面的馅料不同。而且在生活当中,有很多朋友是喜欢在加自己烤月饼的,这样想吃什么就吃什么。那么,月饼烤出来很硬是为什么?

月饼烤出来很硬为什么?

原因如下:

1,可能月饼皮活面得不到位,起筋了。和月饼皮面时先开一粉窝然后把搅拌好的糖浆和油到进粉窝,用少量的面粉和匀糖浆,糖浆不流动的时候就用手掌去压匀面团,要用压得,千万不要揉。

2,可能和你的用料有关,月饼的好坏就看制作的时候是用水还是用油和的面粉,用水和的就是烤出来是越放越硬。所以最好和面时用油和水和面。

月饼烤出来很硬为什么?

3,和面时还可以配合蓬松剂,泡打粉、 酵母粉、 速发酵母粉、 二合一酵母粉 、馒头改良剂、 甚至还有含铝泡打粉。都可以让月饼软和可口。

月饼烤出来很硬为什么?

介绍:

月饼是久负盛名的汉族传统小吃,深受中国人民喜爱的传统节日特色美食,月饼的形状圆又圆,又是合家分吃,所以它象征着团圆和睦,是在中秋节这一天的必食之品。古代月饼被作为祭品于中秋节所食。据说中秋节吃月饼的习俗于唐朝开始。北宋之时,在宫廷内流行,但也流传到民间,当时俗称“小饼”和“月团”。发展至明朝则成为全民共同的饮食习俗。时至今日,品种更加繁多,风味因地各异。其中广式、京式、滇式、苏式、潮式等月饼广为中国南北各地的人们所喜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