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判断粽子熟没熟?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04 13:35

文章导读

端午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在端午节到来之际,不论是哪个公司、哪个企业、哪个单位,都是会放假的。这时候全家人团员在一起,自然少不了吃,而端午节最具代表性的食物就是吃粽子了。这是一种用叶子包裹起来的美食。那么,在煮粽子的时候,如果才能判断它熟没熟呢?

怎么判断粽子熟没熟?

 

一、粽子煮了4个小时,吃的时候中心还是生的没熟,可能是糯米没有提前浸泡的原因。

二、如何煮粽子,有以下方法:

煮粽子要冷水下锅,把包好的粽子冷水下锅,整齐地码入锅中,水要浸过粽子两寸左右,待重新滚起以后再用旺火煮1个小时左右即可。这里有几点需要强调:

怎么判断粽子熟没熟?

 

1、粽子一定要冷水下锅,因为用冷水煮粽子比较好。随着水温的慢慢升高,粽叶的香味也会慢慢渗透到糯米里,煮出的粽子会更香。此外,冷水煮粽子可使煮出来的粽子成熟一致,没有硬心。

2、水面一定要超过粽子,而且一定要浸过粽子两寸左右,这是因为粽子在煮的过程中会膨胀,如果加水不够多,上面的粽子会被顶出水面,不容易煮透,煮出的粽子也不够软糯。

3、是粽子入锅后,最好上面用重物压实,这样煮出来的粽子不会散烂。

怎么判断粽子熟没熟?

 

4、在煮粽子的过程中不要添生水。

三、煮粽子的时间不好确定。因为煮粽子所需要的时间与很多因素都有关系,如糯米浸泡的时间长短、各家火力的大小、粽子的个头大小、用高压锅或普通锅等,这些因素都会影响煮粽子的时间长短。

四、以一两左右的粽子为例,如果糯米浸泡的时间足够,等锅里水开后再煮1小时左右即可如果用高压锅煮粽子,上汽后转小火,半小时左右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