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榴莲怎么判断熟没熟?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04 11:23

文章导读

榴莲这种食物大家都比较熟悉,因为在水果市场上,不需要走过去看,只需要闻一闻就知道哪里在卖榴莲。毕竟榴莲的味道是非常有特征的,并不像其他水果那样闻起来会有一种清香,相反榴莲的气温还会比较臭。虽然如此,榴莲也是一种非常美味的食物。那么,榴莲怎么判断熟没熟?

榴莲怎么判断熟没熟?

 

一、判断生熟:

1、在选购榴莲的时候可以观察一下它的外观颜色,如果要是榴莲的皮是黄色的话,就证明他是熟了,如果要是青的话,就证明还是生的。

2、如果是未开口的榴莲可以在在买榴莲的时候,用两手指在榴莲的刺往内挤一下,如果手感有弹性,两棵刺能往里靠的话,那榴莲也就差不多是熟的了。如果不能的话,证明榴莲还是生长期或者成熟期段。

榴莲怎么判断熟没熟?

 

3、未开口的榴莲,不成熟的有一股青草味,即闻起来类似于刚剪过的青草的味道,这样的榴莲是不够成熟的,成熟的散发出榴莲固有的香气,要注意成熟后自然裂口的榴莲,时间不能太久,当嗅闻时有一股酒精味时,一定是变了质了的,千万不要购买。

二、起源:

有两种说法,一种是它原产在马来西亚,大城王朝时代传入泰国。马来语称榴莲为“徒良”,泰语一直保留这样叫法,中文译为“榴莲”。

榴莲怎么判断熟没熟?

 

另一种说法是它从缅甸的他怀,玛立和达瑙诗等地引进来的。对此也有两种传说,其一是公元一七八七年暹罗军进攻缅甸时,意图夺取他怀,但无法攻克。在围城期间。由于运输困难,军中粮草缺乏,将官只好命令士兵四处寻找野果充饥,士兵在林中找到一种硕大而有刺的果实榴莲。当他们设法剖开尝试之后,出乎意料的香甜可口。

后来回师曼谷时,官兵中不少人把榴莲果核随身带回,在自己房屋周围种植。据说,以前在曼谷地区,曾到过缅甸的官兵后代庭院中,多生长有一百年至一百五十年的榴莲树,由于1871年和1942年先后发生两次大水灾,这些榴莲树死亡殆尽。其二是说由往返与泰缅之间的商船传入泰国南部,后来从素叻他尼府传到曼谷等地。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