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花甲汤的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6 10:00

文章导读

相信大家在生活中一定都吃过花甲吧,龙门花甲是比较出名的一个花甲,像我国江苏地区花甲的价钱卖的就比较便宜,因为那个地区生产花甲而在我国北方地区花甲的价格就比较贵,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花甲粉,也有一些人喜欢用花甲熬汤喝,不管是哪一种做法,在做之前都要将花甲洗干净,那么花甲汤都有哪些功效呢?

花甲汤的功效

1. 花甲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铁、钙、磷、碘、维生素、氨基酸和牛磺酸等多种成分,是一种低热能、高蛋白,能防治中老年人慢性病的理想食品。

2. 花甲肉含一种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作用的代尔太7-胆固醇和24-亚甲基胆固醇,它们都具有抑制胆固醇在肝脏合成和加速排泄胆固醇的独特作用,从而使体内胆固醇下降。

3.中医认为,花甲肉有滋阴明目、软坚、化痰的功效,有的贝类还有益精润脏的作用。

花甲汤的功效

花甲适用人群

1.一般人群都可以食用,高胆固醇、高血脂体质、患有甲状腺肿大、支气管炎、胃病等疾病的人尤为适合。

2.有宿疾的患者应慎食,脾胃虚寒者也不宜多吃。

炖花甲汤的好处非常多,尤其适合夏季喝,因为夏季天气炎热,人们很容易上火。喝花甲汤可以滋阴润燥、利尿消肿、软坚散结作用。花甲汤的营养特点是高蛋白、高微量元素、高铁、高钙、少脂肪;它的营养也比较全面,它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铁、钙、磷、碘、维生素、氨基酸和牛磺酸等多种成分,低热能、高蛋白、少脂肪,能防治中老年人慢性病。

花甲汤的功效

花甲汤一日三次可治糖尿病,常喝花甲汤对甲状腺肿大、黄疽、小便不畅、腹胀等症也有疗效。一般人群均可喝花甲汤,高胆固醇、高血脂体质、患有甲状腺肿大、支气管炎、胃病等疾病的人尤为适合喝这道汤;有宿疾者应慎食,脾胃虚寒者不宜多喝花甲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