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獐子菌的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6 13:44

文章导读

獐子菌在生活中是一种特别名贵的可食用真菌,这种菌龟的营养价值是特别高的,因为他生长的环境比较苛刻,所以存活下来的也比较少,采摘起来也比较麻烦,因此而比较珍贵,很多人都认为獐子菌的营养价值那么高,如果进行人工培植会不会得到更好的效果,那么獐子菌都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呢?

獐子菌的功效

獐子菌营养丰富,味道鲜美,肉质细嫩,香味独特,是十大名菌之一。獐子菌过去主要依靠野生,产量很少,采集困难,价值相当昂贵。人工栽培目前还处于初期的研发和试栽阶段,虽然已取得了碾,但产量还不稳定,需要进一步提高。

獐子菌在历史上被视为中宝珍品,是向历代王朝纳贡的贡品之一。这种菌无盖无柄,在菌体上长满一层纤细的茸毛,呈黄褐色。獐子菌营养价值和

经济价值很高,鲜时有浓香味,干制后香味更浓。

1 用牙刷洗净獐子菌上的泥沙

2 獐子菌切片待用

3 红辣椒洗净

4 红辣椒切片待用

5 锅烧热,稍稍冒烟(可以有效防止食材粘在锅底上),放入适量食用油,烧至七成热,放入切好的獐子菌,炸6—7分钟。这时候獐子菌奇异无比的香气扑鼻而来,这种香气真的非常难以形容,只好等我想到合适的词汇再来添加上去

6 待锅中的油变得清凉(说明菌子中的水分已经少了),放入红辣椒片和适量盐(菌子不费盐的)。

獐子菌的功效

7 继续炸10—13分钟,期间一定要用锅铲不停翻动,否则底部的菌子很容易糊锅。好了一盘简简单单的油炸獐子菌就完成了,这种天然的食材不需要大费周章就可以得到它本真的味道,大自然真的很奇异。

水煮獐子菌

原料: 原

料:

主料:净黄獐子菌200克,大白菜或卷心菜125克,粉条75克,香菜15克,熟白芝麻10克。调料:1)味好美牌花椒末3克,干红辣椒10克,紫苏红油15克,鼎丰宴会酱油8克,精盐3克,四川豆豉20克,育兰菌王精4克,菌王红汤300克。2)豆油10克。

獐子菌的功效

制法:

(1)獐子菌,大白菜均斜批成大片。粉条用沸水泡发。

(2)白菜用豆油加菌汤煸熟,倒入汤碗中。

(3)用净锅,入紫苏红油,熬红辣椒至香,下豆豉粒煸炒,烹酱油,再放入调料1)、菌片、粉条,烧开,倒入放白菜的汤碗里,撒上香菜和芝麻。

特点: 色泽红亮,麻辣香烫。菌片糯滑脆嫩,口感如腰片。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