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茴香不能和什么同食?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6 09:58

文章导读

茴香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蔬菜,而且生活中我们还会遇到一些茴香调料,比如大茴香、小茴香等等。特别是在炖肉的时候,可以放入一些这种调料进去,味道特别不错,而且茴香在炖鱼的时候也可以增加鱼肉的新鲜味道。平时大家在吃茴香的时候,肯定要讲究食物的搭配,那么茴香不能和什么同食?

茴香不能和什么同食?

 

茴香的主要功效

大茴香即大料,学名叫“八角茴香”。小茴香的种实是调味品,而它的茎叶部分也具有香气,常被用来作包子、饺子等食品的馅料。它们所含的主要成分都是茴香油,能刺激胃肠神经血管,促进消化液分泌,增加胃肠蠕动,排除积存的气体,所以有健胃、行气的功效;有时胃肠蠕动在兴奋后又会降低,因而有助于缓解痉挛、减轻疼痛。

茴香不能和什么同食?

 

小茴香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脂肪、膳食纤维、茴香脑、小茴香酮、茴香醛等。其香气主要来自茴香脑、茴香醛等香味物质。是集医药、调味、食用、化妆于一身的多用植物。嫩茎、叶作蔬菜、馅食,茴香果实中含茴香油2.8%,茴香脑50~60%,a-茴香酮18~20%,甲基胡椒粉10%及a-蒎烯双聚戊烯、茴香醛、莰烯等。胚乳中含脂肪油约15%,蛋白质、淀粉糖类及粘液质等约85%。可作香料,常用于肉类、海鲜及烧饼等面食的烹调。中医学上入药,性温,味辛,归肝、肾、脾、胃经。功能温肝肾,暖胃气、散塞结,散寒止痛,理气和胃。用于寒疝腹痛,睾丸偏坠,妇女痛经,少腹冷痛,脘腹胀痛,食少吐泻等症。

茴香不能和什么同食?

 

茴香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茴香作为一种调料,目前还没有科学依据证明它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吃茴香的注意事项

吃的时候还要注意的;:有过敏体质的人是不适合吃小茴香的.因为这会引起一定的过敏反应.小茴香不能多吃,因为多食茴香会有损伤视力的副作用产生,不宜短期大量使用,每天应以10克为上限.还有阴虚火旺者禁服。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