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青蟹死了不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7 15:41

文章导读

青蟹是一种肉质鲜美,营养丰富的蟹类,青蟹中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大量的微量元素,对于人体是十分有益的,并且青蟹口味极佳,能够满足人们的食用愿望,但是我们在购买回来青蟹之后,要及时到蒸煮,不能使青蟹死了,青蟹死了对身体会造成危害,那么今天就来和小编一起看一看,为什么青蟹死了不能吃吧。

为什么青蟹死了不能吃

不能吃,当青蟹垂死或已死时,蟹体内的组氧酸会分解产生组胺。

组胺为一种有毒的物质,随着死亡时间的延长,蟹体积累的组胺越来越多,毒气越来越大,即使蟹煮熟了,这种毒素也不易被破坏。而过高的氨氮必须从肾脏排出,所以吃死青蟹对肾脏是非常不利的。

吃死蟹者可能出现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即使是半死不活的“撑脚蟹”,也不宜食用。

为什么青蟹死了不能吃

活蟹体内的肺吸虫幼虫囊蚴感染率和感染度是很高的,肺吸虫寄生在肺里,刺激或破坏肺组织,能引起咳嗽,甚至咯血,如果侵入脑部,则会引起瘫痪。

据专家考察,把青蟹稍加热后就吃,肺吸虫感染率为20%,吃腌蟹和醉蟹,肺吸虫感染率高达55%,而生吃蟹,肺吸虫感染率高达71%。肺吸虫囊蚴的抵抗力很强,一般要在55℃的水中泡30分钟或20%盐水中腌48小时才能杀死。

为什么青蟹死了不能吃

生吃青蟹,还可能引发肠道发炎、水肿及充血等症状。所以,吃蒸煮熟的青蟹是最卫生安全的。蒸煮青蟹时要注意,在水开后至少还要再煮20分钟,煮熟煮透才可能把蟹肉的病菌杀死。有一点也是很重要的,吃时必须除尽蟹鳃、蟹心、蟹胃、蟹肠四样物质,因为其中含有细菌、病毒、污泥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