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乌龟汤的禁忌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7 09:44

文章导读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都特别喜欢乌龟,乌龟又被称作为甲鱼,它的营养价值是特别高的,有很多人在吃乌龟的时候都会选择用它炖汤喝,这样能够让乌龟的营养价值在汤里面得到有效的挥发,一般人吃乌龟汤都是为了用来壮阳补肾的,一次吃太多很可能会发生流鼻血现象,那么喝乌龟汤都有哪些禁忌呢?

乌龟汤的禁忌

1、乌龟汤不能与酒、果、瓜、猪肉、苋菜同食。轻伤元气,重则伤亡。

2、原因:乌龟肉营养过于丰富,含丰富蛋白质、矿物质等,乌龟蛋白有一定的抗癌作用,能抑制肿瘤细胞,并可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乌龟的水分、总糖、灰分含量分别为80.24%,0.66%和0.95%.乌龟肌肉的蛋白质含量达16.64%,必需氨基酸和鲜味氨基酸分别占氨基酸总量的49.16%和43.39%,氨基酸组成中以Glu含量最为丰富,Ie是第一限制性氨基酸,氨基酸分为82.63;乌龟肌肉脂肪含量为1.51%,脂肪酸组成以C18:1为主,达39.32%,其次为C16:0及C22:6不饱和脂肪酸占脂肪酸总量的76.83%。吃酒、果、瓜、猪肉、苋菜会导蛋白质,寒性等过量。而损伤元气,重则导致中毒死亡。

乌龟汤的禁忌

3、乌龟肉的药效:

(1)、龟性温,味甘、咸,具有滋阴补血、益肾健骨、强肾补心、壮阳之功效。

(2)、龟甲气腥,味咸,性寒,具有滋阴降火、补肾健骨、养血补心功效。

4、主治:

(1)、肿瘤。

乌龟汤的禁忌

(2)、龟血:治疗脱肛、跌打损伤以及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

(3)、龟胆:汗味苦,性寒,主治痘后目肿、月经不调以及抑制肉瘤生长。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