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蛇酒的禁忌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7 11:24

文章导读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都经常喝药酒,因为他们觉得药酒里面的营养价值是特别高的,而且还能够治疗一些疑难杂症,还能够有效的解决酒瘾问题,有一些人泡药酒会选择用毒舌,毒蛇只是在咬人的时候会有毒素,而将她泡成药酒,它的药用价值确实特别高的,那么喝蛇酒都有哪些禁忌呢?

蛇酒的禁忌

步骤/方法:

1 首先,蛇酒可以祛湿驱寒、抗炎镇痛。对治疗风湿、颈椎病、筋骨疼痛、中风等疾病都有显著疗效。而且还能强健体魄、延年益寿,因此很多老年人会选择喝蛇酒来养生,但也不可过度。

2 但喝蛇酒也有很多注意事项。要注意饮用的量不可过多,否则达不到养生的效果,还会伤害身体健康;一般饮酒时间也应该在冬季,可以发挥蛇酒驱寒的功效;蛇酒也不能乱喝,有些可能导致中毒。

3 蛇酒有一些禁忌,例如儿童、妊娠期和哺乳期的女性不宜喝蛇酒;喝酒时间一般在饭前或睡前;在服用蛇酒时不能和洋葱、绿豆、猪肉、辣椒等一起食用,否则会对身体造成危害,甚至中毒。

蛇酒的禁忌

注意事项

可见,蛇酒虽然有很多功效,但饮酒时有很多讲究和禁忌,因此一定要注意。不可盲目喝蛇酒,也不可过量饮用,可能会造成中毒等不良后果,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

蛇酒的浸泡方法有活浸法、鲜浸法和干浸法三种,下面简介如下:

⑴活浸法:抓取一条活蛇,把它单独关在干净的蛇箱内闭养1个月左右,期间不给水和食物,目的是让它排空腹内的排泄物。浸泡之前把蛇彻底清洗干净,用洁布抹干水分,最后把这条新鲜的蛇直接浸泡在50度以上的纯粮白酒中,并密封贮存。蛇与酒的比例为1:10,即500克活蛇可用5千克白酒来浸泡。一般密贮三个月后可饮,若浸泡半年或一年以上,则药效更佳。饮用时,可根据病情或个人酒量酌饮。该蛇酒对治疗风湿性关节炎效果特佳。

蛇酒的禁忌

⑵鲜浸法:把一条健康无病的活蛇杀死,剖去内脏并用清水冲洗干净,放少量白酒中予以消毒(约5分钟即可),拎出时抖净,置于事先准备好的纯粮高度酒中,蛇酒的比例可在1:5左右。密封三个月可饮酒分饮。本酒祛寒湿、治疗瘫痪效果极好。浸泡活的毒蛇时,不要盲目将其毒牙拔去,虽然蛇的头部有毒腺和毒牙(有毒液),但浸入白酒后一般会被乙醇分解,不会出现中毒现象,反而使治疗的效果更佳。

⑶干浸法:取一条加工好的蛇干,去鳞称重后,浸泡于重量为蛇干重5~10倍的纯粮高度酒中,最好是60度左右的白酒,如北京二锅头、衡水老白干、五粮液等,密贮3~6个月后可取饮。蛇干浸酒有用整条泡的,也有切成寸段或粉碎后浸泡的。当然,后者的浸泡时间短于前者,药效也较充分彻底,但外观上不如前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