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是酵素及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6 12:13

文章导读

我们会发现许多正在减肥期间的人们都开始使用酵素,大家对酵素的了解也是仅限于可以减肥,可以瘦身,其实酵素并不仅仅只有这些,酵素中的成分首先需要了解清楚,另外酵素除了减肥瘦身以外,还能给身体带来很多丰富的功效,需要大家了解清楚。

什么是酵素及功效

成份

市面中售卖和所谓的“酵素”并不是酶,“酵素“原是enzyme一词的翻译,本意是具有生化活性的蛋白质生物大分子。但是市面上“酵素”错误使用了这个词,其主要成分主要是一些代谢产物,是瓜果残骸经过微生物自身的酶发酵而来的小分子混合物,成分不是不清楚,只是不可控,不乏有醇类、寡糖、脂肪酸等一般人身体并不缺乏的东西 。

什么是酵素及功效

作用

决定酵素功能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是其是否有科学的主材配方,用何种主材才能决定其有哪些功能,不是种类越多越好,种类多了,单个成分达不到需求阈值,等于没有功能。

由于是发酵的产物,有些产品中包含着益生菌以及众多微生物,在一定条件下,这些益生菌和微生物可以起到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因此可以说,酵素本身并不具有通便减肥的功能,即使酵素产品在减肥瘦身方面被证明有效,也并不是酵素在起作用,而是发酵产物中的益生菌、微生物以及其他产品添加物的功效 。

什么是酵素及功效

危害

“自制酵素”发酵环境的温度是比较适宜微生物繁殖的,如果制作不成功,很可能会产生一些杂菌和有害物质,容易引起食物中毒 。

另外,果胶经过微生物发酵之后,可能会产生甲醇。在家中自制酵素,人们没有后续去甲醇的工艺,这也是一种风险 。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