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血糖和血脂有什么区别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6 13:40

文章导读

生活当中很多人都属于三高群体,所谓的三高是血糖高,血脂高,血压高,这种会出现在人们身上,给人的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甚至是一些不可逆转的伤害,在出现血糖血脂高的时候,要注意的是这两种之间的区别是很大的。

血糖和血脂有什么区别

血糖血脂高怎么办

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组称为三高,三高对人体的危害是非常巨大的,如果一名患者同时具备血糖和血脂高,也就是说具备了三高的两种,那么你一定要小心了,短时间内对你的身体损害不是很大,但是时间长了对你的人体可以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

血糖和血脂主要的因素是人体的饮食有关,所以说首先就是要调整饮食结构,做到的就是吃一些低能量、低脂肪、低胆固醇以及低糖的食物,要多吃一些高纤维的植物,比如说吃五谷杂粮,要多吃瓜果蔬菜,另外就是还要尽量少吃啊或者不吃动物的内脏,鸡蛋少吃特别是鸡蛋黄,鸡蛋黄内有大量的甘油三酯、胆固醇类的食物。

血糖和血脂有什么区别

另外就是有规律的生活起居及不抽烟限制喝酒,此外还要加强体育锻炼,但是每天要适量不要过量,再一个是要注意控制体重,另外就是说这些你都采取了血糖和血脂仍然要是偏高啊,那么就应该进行药物的治疗了。

血液血液中的糖称为中的糖称为血糖血糖,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葡萄糖。正常人在清晨空腹血糖浓度为80~120毫克%。空腹血糖浓度超过130毫克%称为高血糖。如果血糖浓度超进160~180毫克%,就有一部分葡萄糖随尿排出,这就是糖尿。血糖浓度低于70毫克%称为低血糖。

血糖和血脂有什么区别

血浆中所含脂类统称为血脂。主要种类:(1)胆固醇(2)甘油三酯(3)磷脂(4)游离脂肪酸

高脂血症(hyperlipidemia)是指血浆中胆固醇或甘油三酯水平升高。

血脂过高容易的心脑血管性疾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