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白菜有黑点能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7 14:54

文章导读

大白菜在东北地区是冬天比较常吃的一种蔬菜,尤其是在物质匮乏的年代,如果大白菜上面有一些黑点,这时候应该引起注意,如果是因为霉变的原因是不能吃的,如果是因为化肥的原因可以仔细的清洗。这种情况吃了以后对健康不会造成影响。我们来了解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大白菜有黑点能吃吗

大白菜有黑点能吃吗

一、第一种情况是可以食用的。通常菜叶上以及菜帮上都有细小黑点的存在,并且无法通过水洗清除,这种一般为化肥使用过多,白菜中氮元素超标引起。这种蔬菜可能口感、外观不好,但是于人体无害,是可以食用的。

二、第二种情况不可以食用。保存过久的白菜,在其内部菜帮上会发生霉变情况,出现黑斑或腐烂,不仅口感极差,霉变产物还致病,这样的白菜不可以吃。

大白菜有黑点能吃吗

大白菜的营养

1.白菜中的维生素C含量高于梨子、苹果以及西瓜等,可与柑橘类水果媲美。给冬季的口腔降火。冬季干冷空气、火锅、大鱼大肉等,容易引起咽干、干咳、牙痛等。白菜汁有清热凉血功效,可改善咽喉不适。

2.利尿、通便、助消化。白菜除水之外,剩下的几乎为粗纤维,有润肠通便、缓解便秘、防痔疮功效。

3.白菜中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与维生素,如胡萝卜素、钙、钾、维生素B族等。但是要想更好吸收白菜中营养,要避免这些禁忌。

4.更容易饱腹。白菜很容易令肚子感觉饱了,同时250克白菜的热量与三两口米饭相当,更适合冬季减肥、降血脂。

大白菜有黑点能吃吗

食用大白菜的时候有哪些禁忌吗?

1、烹调大白菜时不宜用煮焯、浸烫后挤汁等方法,以避免营养元素的大量损失。

2、大白菜在沸水中焯烫的时间不可过长,最佳时间为20~30秒,否则营养流失,且烫得太软、太烂,就不好吃了。

3、白菜在腐烂的过程中产生毒素,所产生的亚硝酸盐能使血液中的血红蛋白丧失携氧能力,使人体严重缺氧,甚至有生命危险,所以腐烂的大白菜一定不能食用。

4、大白菜中含有少量的、会引起甲状腺肿大的物质,这种物质干扰了甲状腺对必需矿物质碘的利用。因此,食用一定量的碘盐、海鱼、海产品和食用海藻可以补充碘的不足。

5、白菜滑肠,不可过多冷食,腹泻者、气虚胃寒者更不能多吃。

6、忌食隔夜的熟白菜和未腌透的大白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