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花菜上有黑点能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7 16:41

文章导读

花菜是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的一种蔬菜,它的营养价值也比较高,花菜对于人体来说有一定的抗氧化的作用,在防癌抗癌方面的效果也是不错的,如果花菜存放的时间比较长,表面可能会出现一些黑点,如果不是特别严重,可以用刀把这些黑点消掉,如果是比较严重的,那么最好就不要再吃了。

花菜上有黑点能吃吗

花菜上有黑点能吃吗

黑点的原因是碰伤或放塑料袋子里捂的,再经过氧化就变黑了.有的摊主把黑点削掉卖,不注意就看不出来.最好买好一点的吃.新鲜的蔬才总比放天数多的营养好,蔬菜应现吃现买,吃个新鲜,不过也不能浪费.花菜上有点黑点,有刷子刷掉,热水烫一下可以炒着吃。

花菜的营养物质十分丰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食物纤维、维生素A、B、C、E、P、U和钙、磷、铁等矿物质,都是人体必须的营养物质,花菜的质地十分细腻,炒花菜也比较适合老人和小孩等消化系统脆弱的人群食用,它有清热解渴、利尿通便的功效。

花菜上有黑点能吃吗

花菜有抗癌的功效,它具有非常强的抗癌活性酶,对防止多种癌症起到积极的作用。花菜可以清理血管,它含有类黄酮,能够阻止胆固醇氧化,防止血小板凝结成块,因而减少心脏病与中风的危险。

花菜还可以帮助肝脏解毒,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可防止感冒和坏血病的发生。花菜的这些营养价值都对身体十分有益,日常饮食中可以多吃一些花菜,既能平衡膳食结构,还对身体有益。

花菜上有黑点能吃吗

菜花的适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其适宜生长发育期的儿童、生活在污染环境中肝脏易遭到毒害的以及一切希望抵制癌瘤染身的人们食用;对口干口渴、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大便干结者都有帮助。

孕妇可以食用菜花。孕妇产前经常吃些菜花,可预防产后出血及增加母乳中维生素K的含量。

宝宝可以食用菜花。宝宝食用可增强抵抗力,促进生长发育,维持牙齿、骨骼和身体的正常功能。

产妇可以食用菜花。用菜花叶榨汁液煮沸后加入蜂蜜制成糖浆,有止血止咳、消炎怯痰、润嗓开音之功效,更是可以对产妇便秘有缓解的作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