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芒果有黑点还能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7 14:51

文章导读

造成芒果有黑点的原因比较多,比如说在运输途中出现损伤,可能会导致黑点的出现,只要不是特别的严重,是可以吃的。如果打开芒果以后,黑点已经进入到里面,这样的芒果是不能吃的,因为说明芒果已经发生了腐烂变质的情况,如果吃了这样的芒果,容易导致肠胃出现不良的反应。

芒果有黑点还能吃吗

这些小黑点是怎么形成的呢

其实,这是因为芒果破皮导致的。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糖分和树胶脂,果皮破损之后,糖分和树胶脂就会流出来,风干之后就会形成这小黑点。造成果皮破损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被昆虫吸食了,也有可能是在采摘、运输途中磕碰了。

因为芒果的保质期短,如果需要经过长途运输的话,一般是在未成熟的时候就将其摘下,然后在其中放入石灰,使其慢慢成熟。在粘到石灰的地方就有可能把果皮磕碰了,也就形成了现在的黑斑。

芒果有黑点还能吃吗

芒果有黑点还能吃吗

如果黑斑只是长在果皮,没有深入到果肉里,只要清洗干净,把皮剥掉,还是可以吃的。而且,此时的芒果会更甜。就像香蕉一样,当香蕉的果皮变黑了的时候是不是最甜的?

但是,如果出现大面积的黑点,而且果肉也已经腐烂,这样的芒果就不要吃了。所以,我们在购买的时候,最好不要买长黑点的芒果,不容易保存,易腐烂。

芒果有黑点还能吃吗

芒果怎样保存比较合适呢?

你要知道,芒果属于热带水果,比较怕冷,是不宜放在冰箱里的,冻伤的芒果更容易变质。所以,最佳的方法就是放在避光、阴凉的地方。

另外,不要空腹食用芒果,芒果的果酸会刺激肠胃产生大量的胃酸,建议食用芒果的时间在饭后的1-2个小时后比较好。饭后马上吃芒果容易造成腹泻,胃痛等症状。

而且,芒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有美容养颜和润肠通便的功效,再加上所具有的止呕效果,所以,芒果也是非常适合孕妇食用的。

好了,关于芒果上的小黑点就说到这里吧,如果你认为对你有帮助就关注一下菜农叔的账号吧。因为后续还会有其他关于特色产品的介绍,虽不是有多么的高深莫测,但和我们的健康和生活息息相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