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文鱼头吃了的害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05 18:05

文章导读

大家都知道,三文鱼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很多的时候,人们是喜欢生吃或者是做成寿司。虽然我们都知道三文鱼很好,但是今天我们给大家介绍的不是很擅长烹饪的三文鱼部位——三文鱼头。三文鱼头一般的烹饪是熬汤,但是大家知道吗,三文鱼头吃不对也是有些害处的。

三文鱼头吃了的害处

三文鱼头的营养价值 吃三文鱼头的功效及禁忌

食物功效

一、三文鱼头的营养价值

1、富含蛋白质,具有维持钾钠平衡;消除水肿。提高免疫力。调低血压 ,缓冲贫血,有利于生长发育。

2、富含铜,铜是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营养素,对于血液、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头发、皮肤和骨骼组织以及脑子和肝、心等内脏的发育和功能有重要影响

3、其他功效:有增强脑功能、防治老年痴呆,辅助治疗和预防帕金森症、脑中风、视力减退等作用。

食物功效

二、吃三文鱼头的功效及禁忌

功效:

防治心血管疾病

三文鱼含有非常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不饱和脂肪酸是保证人体内细胞正常生理功能不可缺少的元素之一,同时它还是作为合成人体凝血恶烷和前列腺素的前驱物质。人体内保持正常含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有效提高脑细胞的活性和提升高密度的脂蛋白胆固醇,从而对防治心血管疾病有非常大的帮助。

三文鱼头吃了的害处

降低胆固醇

三文鱼的营养价值比较丰富,常吃三文鱼可以有效的降低胆固醇。三文鱼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有效的降低血胆固醇和血脂,其中Ω-3脂肪酸是脑部、视网膜以及神经系统必不可少的物质,具有增强脑功能、预防视力减退和防治老年痴呆等多种功效。

补充维生素D

三文鱼的营养价值还不止以上这些呢,它还是医学上制作鱼肝油的原料之一哦,鱼肝油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维生素D可以有效的提高机体对钙、磷等多种微量元素的吸收,特别对正在成长发育的青少年人更加适合。一些长期工作于服装、食品等行业的人,接触阳光照射的机会比较少,也应该及时补充维生素D哦。

食用禁忌:

我们知道了三文鱼的营养价值,现在我们来看看三文鱼的食用禁忌有哪些吧。吃三文鱼的好处是很多,但值得大家注意的是,一次性不要吃的得太多,吃海鱼最好是熟吃这样可以杀掉一部分细菌,生吃会因异尖线虫感染会引发剧烈的腹痛和过敏,孕妇忌吃三文鱼。身体虚寒的人不宜吃三文鱼,皮肤敏感的人不宜吃三文鱼。

三文鱼头吃了的害处

三文鱼的选购:

鱼皮黑白分明,无瘀伤。眼睛清亮,瞳孔颜色很深而且闪亮。鱼鳃色泽鲜红,鳃部有红色黏液。鱼肉呈鲜艳的橙红色。

选购忌:用手指轻轻地按压三文鱼,鱼肉不紧实,压下去不能马上恢复原状的三文鱼,就是不新鲜的表现。

提示:孕妇忌食生三文鱼。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