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鸽子怎么吃最补?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05 19:13

文章导读

鸽子象征着和平,每当开办大型国际活动的时候都会放飞和平鸽。当然,在我们的生活中,养鸽子的人还是非常多的,而且在古代,鸽子可是担当了邮差的作用,飞鸽传书就是这么来的。鸽子其实也可以作为一种食物端上人们的餐桌,那么问题来了,鸽子到底怎么吃才是最补身子的呢?

鸽子怎么吃最补?

枸杞鸽子煲靓汤 靓汤里中草药配料表:沙参5g 白芷5g 党参5g 扁豆10g 枸杞10g 苡米40g 红枣25g 山药5g 百合5g 莲子5g

这些都是对女人滋补很有益处的中草药,喜欢煲汤就要常备哟。 还需要一些调味料: 葱10g姜10g盐少许 制作方法: 把各种中草药洗净;葱姜切段备用;新鲜鸽子洗净。

整只鸽子用冷水煮开(飞水),除去血末后备用。 将沙锅里水淹过鸽子,下锅葱姜和各种药材煮开后换成文火继续炖煮1小时。 煮熟放入少许盐调味,出锅后吃肉饮汤都很美味。

鸽子怎么吃最补?

制作用时:约1.5小时 秘笈:枸杞鸽子汤的味道非常鲜美,饮时不必放很多调味料,一点盐就好。

五香鸽子

主料: 鸽子(3只)、整花椒(少许)、大、小茴香(各少许)、桂皮(少计) 、黄酒(少许)、酱油(165克)、白糖(少许)、麻油(少许)。

鸽子怎么吃最补?

特色:

制作方法: 将鸽子剖开,去内脏,脚爪,用开水煮透,倒去水,换进适量清汤,加 花椒、大小茴香、桂皮(以上香料先要用洁白布包好),酱油、酒、糖、用温火焖至鸽烂,汤收干起锅,取出鸽子,抹上麻油,撕成块装盘。 天麻炖鸽子 材料 乳鸽·1 只 天麻·5 克 火腿·10 克 香葱·3 棵 生姜·1 小块 调料 高汤·3 大匙 料酒·1 小匙 精盐·1 小匙 味精· 小匙

做法

1.将鸽子宰杀洗净,放入沸水中焯过;火腿切片;葱洗净打结;姜洗净切片;

2.把鸽子、火腿、天麻、高汤、料酒、葱结、姜同放入碗内,放入蒸锅蒸2 小时,取出,拣去葱、姜,加入盐、味精调味即成。

特点:味道鲜美,熄风止痉。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