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魔芋豆腐的害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05 10:36

文章导读

魔芋豆腐,其实是一种很出名的小吃。在很多的地方,都会自作魔芋豆腐。魔芋豆腐的主要材料是魔芋。制作起来也非常的简单。大家都知道魔芋豆腐虽然美味,但是不能吃的太多。因为对于一些朋友来说的话,多吃魔芋豆腐是不好的。那么,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魔芋豆腐的害处。

魔芋豆腐的害处

魔芋豆腐是徽州特产副食品。以魔芋为原料制成。魔芋又名鬼芋、鬼头、花连杆、蛇子头、天南星、蛇六谷,徽州各县山区均有出产。魔芋具有医治疟疾、闭经、疔疮丹毒、烫伤和降血压、降脂、开胃、防癌等功效。“魔芋豆腐”为新型保健食品,既可单独烹食,亦可佐其它菜肴共食,其味清爽。

做法一 原料: 魔芋片500克

大米(或玉米)250克 制作方法 1.魔芋片和大米(或玉米)浸在水中,浸时多换水清除残毒,待发胀后,再用石磨磨成浆,放入锅内煮熟,即成魔芋豆腐。 2.芋浆在锅中加热时,应用木棍不断搅拌,待完全煮熟,即铲起放入簸箕摊晾,摊晾厚度不超过2.5~3厘米。 3.摊晾后,用刀切成块状,置水中浸泡数天,并常换水,待水没有怪味时,即可食用。芋片膨胀系数为20~30倍,所以煮时锅内应放足水。 做法二 原料: 魔芋块茎1千克 水3千克 碱50克 制作方法 1.磨取浆液:先将魔芋块茎洗净,刮净表皮,用刀切成小块,然后置磨浆机中反复磨二次,边磨边加水,加水量约为块茎重的2倍。第二次磨时边磨边加入比鲜芋重一倍左右的碱水,碱水是按鲜芋块重每千克加碱30克,溶解于1千克水中。如果能蒸煮熟后再磨浆则质量更好些。

魔芋豆腐的害处

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魔芋是最熟悉不过的食物了。由于热量几乎为零,魔芋成了不少糖尿病患者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菜,不少患者甚至天天吃、餐餐吃。专家提醒,长期单纯食用诸如魔芋等热量少、糖分低的食材,反而不利于血糖控制,甚至还会出现低血糖、营养不良等症状。

1】生魔芋有毒,必须要经过去毒处理后方可食用;

2】魔芋性凉,感冒或者有伤口的人最好不要食用;

3】魔芋含有多种易过敏原,建议由皮肤病的人最好禁食;

魔芋豆腐的害处

4】魔芋一天食用量最好不超过100g;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