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蕉变软透明还能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05 10:31

文章导读

香蕉的保质期比较短,如果放的时间比较长,会出现变软透明的,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说明香蕉已经有一点变质了,这样的香蕉最好不要再吃了,如果吃了这样的香蕉,可能会导致一些肠胃毛病,可能会引起腹泻,导致胃疼等症状,平时买香蕉不要买的过多,马来的香蕉一定要学会良好的保存方法。

香蕉变软透明还能吃吗

香蕉变软透明还能吃吗

香蕉变软说明已经变质坏了,是不可以吃的,变质的香蕉吃了容易致癌和拉肚子。所以我们买香蕉的时候一定要适量,要保证自己能吃完,不要浪费。

香蕉变软透明还能吃吗

怎么保存香蕉不变黑

1、先把买回来的成串香蕉用清水冲洗干净;

2、用清洁的布抹干水份;

3、把香蕉放进塑料袋里,再放一个苹果,尽量排出袋子里的空气扎紧袋口,再放在家里不靠近暖气的地方;

4、完成后,放上十天都不会影响口味和颜色。PS.香蕉存放温度在11-13度为佳。

香蕉变软透明还能吃吗

香蕉皮为什么会变黑

其实香蕉皮变黑并不是香蕉中毒了,只是放得太久了。香蕉皮细胞里面有酵素,放置时间过长,细胞破裂,酵素露出后与空气接触,被氧化成黑色,导致香蕉皮上开始出现黑色斑点,牺牲表皮保护了里面的果肉。

因此,皮上有黑点或变黑的香蕉,只要果肉没有问题,完全可以吃。但香蕉属于呼吸跃变型水果,一旦采摘,会迅速成熟,已熟的香蕉尽快吃完,如果放置时间过长,导致果肉变色,就不要再食用了。

香蕉的营养非常丰富

每百克果肉中含蛋白质1.2克,脂肪0.5克,碳水化合物19.5克,粗纤维0.9克,钙9毫克,磷31毫克,铁0.6毫克,还含有胡萝卜素、硫胺素、烟酸、维生素C、维生素E及丰富的微量元素钾等。香蕉对减肥相当有效,是因为它卡路里低,且食物纤维含量丰富。香蕉非常甜,因此会被人们认为,卡路里一定很高,其实不然,一根香蕉(净重约100克左右)的卡路里,只有87卡而已,与一餐的白饭量(150克220卡)比起来,大约只有一半以下的低卡路里。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