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螃蟹补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05 10:32

文章导读

螃蟹大家都知道是一种非常好吃的食物,虽然吃的时候可能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将其坚硬的外壳剥掉,但是里面的蟹肉简直堪称人间美味。在享受美食的同时,蟹肉也能够给我们的身体补充足够的营养,但它是一类寒性食物,所以吃的时候要慎重。那么,吃螃蟹能够给身体补充什么呢?

吃螃蟹补什么?

1、食蟹的益处:螃蟹是含有丰富维生素的美味佳品,每百克蟹肉中含有蛋白质14克、脂肪5.9克、碳水化合物7克、钙129毫克、磷145毫克、铁13毫克、核黄素0.71毫克、维生素A5960国际单位,等。螃蟹具有舒筋益气、理胃消食、通经络、散诸热、散瘀血之功效。蟹肉适宜跌打损伤、筋断骨碎、淤血肿痛之人食用;适宜产妇胎盘残留,或临产阵缩无力者食用,尤以蟹爪为好。

2、食蟹的坏处:蟹肉性寒,不宜多食,患伤风、发热、胃痛以及腹泻、慢性胃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脾胃虚寒等病症者不宜食用。

吃螃蟹补什么?

3、按照中医理论,吃螃蟹还有配伍禁忌:

(1)螃蟹不宜与甜瓜同食。螃蟹含蛋白质,而香瓜含鞣酸,两者结合,会凝固成不易消化的物质,引起呕吐或腹泻。

(2)螃蟹不宜柿子同食。螃蟹与柿子均属寒凉性质,会引起腹泻等不良症状。

(3)螃蟹忌与桑葚同食。桑葚含鞣酸较多,会使螃蟹中的钙质沉淀,影响营养的吸收和利用。

(4)螃蟹忌与茄子同食。螃蟹肉性味咸寒,茄子甘凉滑利,两者药性同为寒性,同时食用有损肠胃,常食会导致腹泻。

(5)花生忌螃蟹。花生与螃蟹同食,极易导致腹泻,故肠胃虚弱的人尤其要忌食。

吃螃蟹补什么?

(6)地瓜忌螃蟹。螃蟹与红薯同食容易在体内凝成结石,主要表现为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

(7)吃螃蟹不宜配啤酒。螃蟹和啤酒同属于寒性食物,若搭配着吃,寒上加寒,容易感到肠胃不适,引发腹泻。

总之,蟹性寒凉,食蟹配伍禁忌较多。食蟹时最好喝点黄酒(米酒)或白酒(烧酒)。以醋姜酒佐蟹最为合适。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