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越南美食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05 13:48

文章导读

去越南旅游过的朋友,都会有一个共同的发现,就是越南美食很多,到处都能发现越南各种好吃的,让你流连忘返。越南比较出名的美食有越南米粉、越南春卷、越南火锅、越南海鲜等,还有各种好喝的饮料,去过的人都不想回来了了,那么越南还有哪些美食呢?

越南美食有哪些

越南

从地图上就可以看得出来,越南版图真的比较“瘦”,狭长犹如一条龙,或者海马?

越南分南越和北越,北越和中国接壤,饮食习惯也受中国人习惯多一些,但是相对要更“清淡”一些,我觉得可能也跟当地常年炎热有关系,没胃口啊,所以越南人民比较喜欢天然清爽的,绿色的蔬菜占占比大,比如越南知名的春卷,很多都是卷着绿色蔬菜的,做法的话,清水煮、煎炸、烧烤为主。他们吃饭也是用筷子的,还经常吃生蔬菜,主食也是吃大米,当地人特别喜欢薄荷/鱼露/柠檬这些作为餐桌的佐料。另外,从地图上看,从河内过顺化、岘港、会安、芽庄、美奈、大叻到西贡(胡志明市),很多都是海岸线,所以自然海鲜也是岘港美食一个组成部分。

越南美食有哪些

接下来进入正题,越南美食挨个盘点来,顺序是我个人的喜好顺序。

一.越南有哪些不得不吃

1.粉 pho

就是上图这个了,我拍的,晶莹剔透,泛着一层油花,牛肉特别松软。

越南美食有哪些

越南的米粉究竟有多好吃,不知道如何形容,我是一个不爱吃各种粉的人,包括米线其实都一般,但是当我在岘港那边的olalani酒店吃酒店早餐时被惊艳到了,就看酒店工作人员煮出来盛了点汤,撒了点什么东西,一口下去,我次奥怎么可以这么好吃,我要来十碗!

Pho这种越南美食,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也吃过。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