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螃蟹和青椒能一起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6 18:11

文章导读

螃蟹是一种味道鲜美并且营养元素丰富的食物,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对于人体有非常好的滋补作用,因此人们非常喜爱食用它。青椒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其不像辣椒那样辣相反还具有一丝的甜意,也是人们很喜欢的一种食材。而有一种说法却称螃蟹和青椒不能一起吃,下面就来介绍一下螃蟹和青椒能一起吃

螃蟹和青椒能一起吃吗?

 

螃蟹一般不能跟含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一起吃,青辣椒含有的维生素C很丰富,建议不要一起吃,另外吃完螃蟹也不要吃水果,像葡萄、石榴、柿子等水果都是不能一起吃的,螃蟹一定要煮熟了再吃。

吃螃蟹的注意事项:

1、忌吃生蟹。螃蟹种类虽多,但它们都是在淤泥中生长的,以动物尸体及腐殖质为食,其体表、鳃和胃肠中,布满了各种细菌。如果生食,极易被细菌感染。因此,生螃蟹不能吃,一定要洗净、蒸熟煮透后,才能放心吃用。

2、忌吃死蟹。螃蟹死后,僵硬期和自溶期大大缩短。蟹体内的细菌会迅速繁殖并扩散到蟹肉中去。在弱酸的条件下,细菌会分解蟹体内的氨基酸,产生大量组胺和类组胺物质。螃蟹死的时间越长,体内积累的组胺和类组胺物质越多。人吃了死蟹后,组胺会引起过敏性食物中毒,类组胺会引发呕吐、腹痛、腹泻等。

螃蟹和青椒能一起吃吗?

 

3、忌吃蟹的4种器官。这4种器官是:蟹胃(在蟹壳内前缘中央似三角形的骨质小包)、蟹肠(由胃到脐的一条黑线)、蟹心(俗称六角板)、蟹鳃(腹部为眉毛状的两排软绵绵的东西)。在这4种器宫中,细菌和有害物质最多,吃的时候一定要摘除。

4、忌蟹与柿子同吃。螃蟹体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柿子含有较多的鞣质和果胶。螃蟹与柿子同吃时,蛋白质与鞣质相结合,容易沉淀,凝固成不易消化的物质。因鞣质具有收敛作用,故还能抑制消化液的分泌,致使凝固物质滞留在肠道内发酵,使人出现呕吐.腹泻等中毒症状。

螃蟹和青椒能一起吃吗?

 

5、忌吃蟹过多。蟹肉性寒,不可吃得过多。尤真是脾胃虚寒、伤风感冒者和心血管病人,以及易患过敏症者,吃螃蟹更要节制,最好不吃。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