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竹燕窝是什么东西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8 21:42

文章导读

竹鸟窝不是燕窝,竹燕窝是什么东西,是一种非常珍贵的木耳食品。它是一种特殊的嫩竹寄生虫,吃竹汁,残留的竹汁是在适宜的温度和湿度下生长的。同时,它吸收了竹汁,竹虫的营养和蠕虫的共生,这在世界上是罕见的。大家可以适当的食用竹窝,这个对身体也是非常好的。

竹燕窝是什么东西

竹燕窝的功效

我国东汉时期著名的医学家张仲景在其经典医书《伤寒论》中,精心构制了著名方剂——

竹叶石膏汤。《伤寒论》中指证:“伤寒解后,虚囊少气,气逆欲吐者,竹叶石膏汤主之。”《伤寒溯源集》中也指出:“竹叶性寒,而止烦热,石膏人阳明,而清胃热……”在其“羚角钩藤汤”方剂中,加入竹茹,“使以竹茹,不过竹之脉络通人之脉络耳,此为凉肝熄风,增液

舒筋之良方”。

在其另一部名著《金匾要略》他开了“枯皮竹茹汤”,指出:“与竹茹合用,则清中有温,其为辅药。”并指证:“吵逆者,桔皮竹茹汤主之。”从古至今的许多著名中医学家都在其经典医著中论述了竹的药性及有关竹的方剂。

竹燕窝是什么东西

主治应用:

①治虚寒胃疼:以竹黄50g浸于500g50度白酒中,24h后即可服用,每次服9g,日服3次。

②治风湿性关节炎:坐骨神经痛,跌打损伤,筋骨酸痛,四肢麻木,腰背劳损,贫血头痛:将竹黄30~46g浸泡于500g50度白酒内,7日后服用,每晚睡前服7g。

③治体表面局部疼痛及风寒疼痛:以酒浸过的竹黄药渣涂擦痛处,至皮肤发热为度 (配合口服竹黄酒),每日数次。

④治寒火牙痛:咬住以酒浸过的竹黄药渣,一般在一分钟内疼痛消失。

⑤治咳嗽多痰型气管炎:竹黄30g加蜂蜜60g浸于500g50度白酒内,24h后即可服用,每日早晚各服9g。

竹燕窝是什么东西

菜品推荐:桂花竹燕窝

食材准备:主材:竹燕窝、土鸡蛋;辅材:红椒、青椒、胡椒粉、食盐、食用油、洋葱粒;

烹饪步骤:1、首先将所有的食材都准备齐全之后,将竹燕窝进行泡发;2、接着将竹燕窝放入到热水当中焯一下,并且挤干其中的水分备用;3、把土鸡蛋放入到碗中搅打均匀之后,放入食盐调味备用;4、随后将油锅当中放入食用油放入鸡蛋液进行翻炒,成为桂花状之后放入青椒与红椒以及洋葱煸炒出香味;5、再把竹燕窝放入到锅中进行煸炒出香味之后,放入食盐、胡椒粉进行调味即可起锅。

【温馨小贴士】:竹燕窝是一种营养价值堪比真正意义上的燕窝的食材,在进行食用当中也可以作为一种营养滋补性的美食食材进行搭配食用,在食用当中的讲究没有燕窝那么多,但是建议最好进行汤品系列的美食烹饪食用,这样的营养价值更高。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