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茶有那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7 18:23

文章导读

中国人是特别喜欢喝茶的,尤其是上了一些年纪的人,普遍都有喝茶的习惯,中国的茶的种类非常多,不同的茶的口感不一样,所含营养不同,所以大家在选择茶来喝的时候,首先要考虑到自己的身体体质,另外还要考虑到季节因素,在秋冬季节的时候,一般喝红茶会比较好,那么目前红茶主要有哪些种类呢?

红茶有那些?

红茶有那些?

一、小种红茶:

1.正山小种,产于崇安县星村乡桐木关一带,所以又称为“星村小种”或“桐木关小种”。

2.外山小种,主产于福建的政和、坦洋、古田、沙县等地,2013江西的铅山一带也有出产。

红茶有那些?

二、工夫红茶:

1.祁门工夫:主产安徽省祁门县一带,与其毗邻的石台、东至、黟县及贵池等县也有少量生产。

2.滇红工夫:据中国红茶网介绍滇红工夫茶,属大叶种类型的工夫茶,主产云南的临沧、保山、凤庆等地,是国工夫红茶的后起之秀。

三、红碎茶,

按其外形又可细分为叶茶、碎茶、片茶、末茶,产地分布较广,遍于云南、广东、海南、广西,主要供出口。另外,世界很多地方均出产红茶,例如:印度(以大吉岭茶最为珍贵)、东非(以肯尼亚所产最为著名)、斯里兰卡(最著名的是锡兰红茶、印尼(以爪哇岛及苏门答腊为中心)。

四、红茶

茶珍是茶叶的一种加工品,用纯天然茶叶原料,通过现代生物科技,将茶叶中的精华成分萃取浓缩,再经干燥喷雾而成的纳米级颗粒状固体,能迅速溶解于水中的固体饮品。

红茶有那些?

红茶,英文为Blacktea.在加工过程中发生了以茶多酚酶促氧化为中心的化学反应,鲜叶中的化学成分变化较大,茶多酚减少90%以上,产生了茶黄素、茶红素等新成分。香气物质比鲜叶明显增加。所以红茶具有红茶、红汤、红叶和香甜味醇的特征。国红茶品种以祁门红茶最为著名,为国第二大茶类。

红茶属全发酵茶,是以适宜的茶树新牙叶为原料,经萎凋、揉捻(切)、发酵、干燥等一系列工艺过程精制而成的茶。

萎凋是红茶初制的重要工艺,红茶在初制时称为“乌茶”。红茶因其干茶冲泡后的茶汤和叶底色呈红色而得名。中国红茶品种主要有:日照红茶、祁红、昭平红、霍红、滇红、越红、泉城红、泉城绿、苏红、川红、英红、东江楚云仙红茶等,尤以祁门红茶最为著名,2013年湖南东江楚云仙红茶喜获“中茶杯”特等奖。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