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火锅都能涮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7 09:22

文章导读

在天气比较冷的时候,涮火锅会成为人们非常喜欢的一种吃法,比如在很多地方都流行做涮羊肉火锅,除了羊肉之外,还可以根据需要准备很多蔬菜,比如木耳、金针菇、菠菜等等,这些蔬菜吃起来味道都很不错,而且也是人们公认的健康食物,下面介绍更多可以涮火锅的食材。

火锅都能涮什么?

火锅都能涮什么?

火锅的种类也很多,有重庆火锅,北京火锅,东北火锅.等等。大家在涮火锅的时候,基本都是根据个人喜欢的口味,喜欢吃什么就下锅什么,所以涮火锅就成了一个“大杂烩”或者是“大炖菜”。

多数人还是习惯涮火锅的时候,先下肉类,海鲜。因为这样能够达到火锅的味道鲜美,当感觉吃到油腻的时候再下些青菜吃,其实这样的吃法是不正确的。

火锅都能涮什么?

刷火锅的时候,应该是先涮素菜后涮肉菜。这样有利于青菜的营养成分在胃肠道吸收消化。

一些山药片,土豆片,地瓜片之类的东西要先下锅里,因为这些薯类食品都含有淀粉成分,能够起到保护肠胃的作用。

然后再下青菜和菌类,这样可以吸收到菜和菌类的营养,也可以先喝些烫。等到海鲜肉类下锅的时候,就尽量不要喝汤了。特别是火锅上的一层沫沫,一定要去掉。

最后锅里下肉和海鲜,这样从营养角度来说是比较科学和营养的。而且先吃些青素菜,使低热量之类的食物会造成胃饱涨感,从而减少摄入过多的荤肉类,避免热量超标,餐后血糖升高。

火锅都能涮什么?

火锅:古称“古董羹”,因食物投入沸水时发出的“咕咚”声而得名,它是中国独创的美食,历史悠久。火锅一般而言,是以锅为器具,以热源烧锅,以水或汤烧开,来涮煮食物的烹调方式,同时亦可指这种烹调方式所用的锅具。其特色为边煮边吃,或是锅本身具有保温效果,吃的时候食物仍热气腾腾,汤物合一。世界各地均有类似的料理,但主要在东亚地方特别盛行。典型的火锅食材包括各种肉类、海鲜类、蔬菜类、豆制品类、菌菇类、蛋类制品等,将其放入煮开的清水或特制的高汤锅底烫熟后食用。有些吃法还会蘸上调味料一起食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