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野枸杞叶的功效与作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7 18:27

文章导读

大家都知道,枸杞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保健品,但其实,枸杞叶也是一种营养含量比较丰富的植物,适量适当的使用野生枸杞叶,不仅可以达到保健的效果,促进身体的健康,还有着一定的食疗功效,治疗和缓解多种健康问题。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野生枸杞叶的功效和作用。

野枸杞叶的功效与作用

一、主要价值

枸杞能预防动脉硬化及防止老化,还具有温暖身体的作用。惊人的疗效令人赞叹!枸杞是一种具有强韧生命力及精力的植物,非常适合用来消除疲劳。它能够促进血液循环、防

止动脉硬化、还可预防肝脏内脂肪的囤积;再加上枸杞内所含有的各种维生素、必需氨基酸及亚麻油酸全面性地的运作,更可以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也能够防止老化。

营养分析:枸杞叶富含甜菜碱、芦丁以及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等。常饮枸杞叶茶具有养肝明目、软化血管等保健功效。

野枸杞叶的功效与作用

二、药用价值

功效:药物作用它的药效十分广泛,具有解热、治疗糖尿病、止咳化痰等疗效,而将枸杞根煎煮后饮用,能够降血压:至于枸杞茶则具有治疗体质虚寒、性冷感、健胃、肝肾疾病、肺结核、便秘、失眠、低血压、贫血、各种眼疾、掉发、口腔炎、护肤等各种。但是,由于枸杞叶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患有高血压、性情太过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摄取肉类导致面泛红光的老饕们最好不要食用。相反地,若是体质虚弱、常感冒、抵抗力差的人最好每天食用。

功效主治:补肝益肾,生津止渴,祛风除湿,活血化瘀。治虚劳发热,烦渴,目赤昏痛,障翳夜盲,崩漏带下,热毒疮肿。

野枸杞叶的功效与作用

三、食疗价值

具有补虚益精,清热止渴,祛风明目,生津补肝的功效;主治虚劳腰痛,发热烦渴,目赤昏痛,障翳夜盲,崩漏带下,热毒疮肿。

和羊肉作羹,益人,甚除风,明目。

若渴可煮作饮,代茶饮之。

发热诸毒烦闷,可单煮汁解之,能消热解毒。

主患眼风障赤膜昏痛,取叶捣汁注眼中。

全株清肝肾,降肺火。应用于视力减退或夜盲:枸杞叶60克,猪肝60克,煮汤,加油、盐调味服。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