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秋葵可以涮火锅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0 16:49

文章导读

秋葵这种蔬菜是人们公认的健康食品,秋葵吃起来味道非常香,而且被人们称为蔬菜之王,这是因为秋葵的营养价值非常高,比如秋葵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另外含有钙,磷,铁,钾,锰,锌等微量元素,平时大家不妨多吃一些秋葵,对健康很有好处,那么秋葵是否可以涮火锅吃呢?

秋葵可以涮火锅吗?

秋葵可以涮火锅吗?

秋葵是可以涮火锅的,味道很美味

秋葵(学名:Abelmoschusesculentus)锦葵科秋葵属性,亦称黄秋葵、咖啡黄葵,俗名羊角豆、潺茄。中国江西省的萍乡以及国内南方地区有种植,因其长相酷似辣椒,又称'洋辣椒',用刀将其纵向劈开,怕是能唬住不少远离庖厨的食客。性喜温暖,原产地为非洲今日埃塞俄比亚附近以及亚洲热带。目前在欧洲、非洲、中东、印度及东南亚等热带地区广泛栽培。它的可食用部分是果荚,又分绿色和红色两种,特点是脆嫩多汁,滑润不腻,香味独特。近年来,在日本、台湾、香港及西方国家已成为热门畅销蔬菜。

秋葵可以涮火锅吗?

黄秋葵是一年生草本植物。根系发达,吸收力强,茎直立分枝,直根性,根深达1米以上。

主茎直立,高1~2.5m,粗5cm,赤绿色,圆柱形,基部节间较短,茎部木质化,自基部节位生侧枝数条,自着花节位起不发生侧枝;叶掌状5裂,互生,叶身有茸毛或刚毛,叶柄细长,中空;花大而黄,着生于叶腋。

叶互生,叶之上下两面被有粗毛,掌状3~5裂或浅裂,在植株下半段的叶片较为圆阔大形,自上半段起叶片逐渐变为细狭小形。另有圆叶种,叶型圆阔如蓖麻叶。叶柄长,中空,叶背有白色透明小颗粒。

秋葵可以涮火锅吗?

花腋生,花腋在主株上第4~10多节开始着生,以后通常每节着生一花,花为完全花,花瓣黄色,通常是5片,基部暗红色,花期仅有数小时,当天午后即萎谢,花谢后3~4天左右便可采收嫩果。呈掌形分裂,有5~7个裂片,裂片披针形,先端渐尖;边缘有钝锯齿,叶柄细长,中空。花直径4~8cm,花瓣由白到黄,花瓣根部有红色或紫色斑点,色艳丽,具观赏价值。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