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纯藕粉的作用与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0 16:49

文章导读

平时购买的藕粉都是经过加工的,其中多少都会含有一些淀粉和糖粉,所以藕粉想要喝最正宗的,应该用天然的莲藕,自己制作出纯藕粉,纯藕粉会更加浓稠,而且营养价值也会更高,具有安眠,补气补血,健脾开胃等多种功效。

纯藕粉的作用与功效

藕粉的功效与作用

安神助睡

1、藕粉可以很好的辅助的你的睡眠,具有清热养血,除烦安神的功效,可以改善血虚失眠等症状,睡前冲泡一小碗藕粉,可以有安神入睡的功效。

益气补血

2、莲藕中含有钾,铁,钠,镁等微量元素,这些微量元素有助于血液中红细胞的产生,对于缺铁性贫血的人来说尤为适宜,每天坚持泡小杯,有补气养血,增强免疫力的功效;纯藕粉对于女性养血来说是养生佳品。

健脾开胃

3、藕粉经过一系列加工之后,它的性质由鲜莲藕的寒性变为了温和,既易于消化吸收又可以养胃滋阴,改善脾胃虚弱,散血开胃,经常服用,轻身益年。

止血散瘀

4、藕粉中富含维生素K和丹宁酸,这两种物质有收缩血管和止血的功效,中医认为莲藕止血而不留淤。是热病血症的食疗佳品。

女性吃藕粉的好处

纯藕粉的作用与功效

通便止泻、健脾开胃

莲藕中含有黏液蛋白和膳食纤维,能与人体内胆酸盐,食物中的胆固醇及甘油三酯结合,使其从粪便中排出,从而减少脂类的吸收。莲藕散发出一种独特清香,还含有鞣质,有一定健脾止泻作用,同时还可以有促进消化,增加食欲的作用,具有开胃的功效哦,常吃这样的食物对于女性来说可以增强体质的同时还可以养胃。

益血生肌

莲藕的营养价值很高,具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比如说一些植物的蛋白啊,或者是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的含量还是比较高的,常吃这种食物对于人体有增强免疫力的功效哦,所以是一种很不错的保健食品。

清热凉血

莲藕生用性寒,有清热凉血作用,可用来治疗热性病症;莲藕味甘多液、对热病口渴、衄血、咯血、下血者尤为有益。女性很适合吃藕粉,可以有凉血的作用,而且还可以减少口渴和出血的情况,对于身体健康是有好处的。

纯藕粉的作用与功效

孕妇能吃藕粉吗

大家都知道莲藕的营养价值很高,对人的身体有很大的好处,所以颇受人们的喜欢。不过在生活节奏如此快的社会如果只是通过把莲藕来做成一种食物补充营养还是比较麻烦的,所以为了方便,人们就想出了一种既简单又能补充莲藕里面所含的营养成分的方法。莲藕粉也就出现在了人们的视线里面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