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饺子怎样才算熟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8 21:20

文章导读

虽然饺子的做法多种多样,平时最喜欢吃的就是韭菜鸡蛋和肉馅的饺子,肉馅的饺子煮的时候煮的时间要长一些,韭菜鸡蛋的煮的时候可以稍微生一点,煮饺子也是很有讲究的,煮的时间太久会把饺子给煮烂,煮的时间太短饺子又不容易煮熟,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饺子怎样才算是煮熟了:

饺子怎样才算熟

饺子浮起来就算是熟了,不过要是肉馅的,浮起来之后再用开水煮一分钟。

1、饺子源于古代的角子。饺子原名“娇耳”,相传是我国医圣张仲景首先发明的,距今已有一千八百多年的历史了。是深受中国人民喜爱的传统特色食品,又称水饺,是中国北方民间的主食和地方小吃,也是年节食品。有一句民谣叫“大寒小寒,吃饺子过年。”饺子多用面皮包馅水煮而成;

饺子怎样才算熟

2、饺子起源于东汉时期,为医圣张仲景首创。饺皮可用烫面、油酥面或米粉制作;馅心可荤可素、可甜可咸;成熟方法也可用蒸、烙、煎、炸等、荤馅有三鲜、虾仁、蟹黄、海参、鱼肉、鸡肉、猪肉、牛肉、羊肉等,素馅双分为什锦素馅、普通素馅之类。 饺子的特点是皮薄馅嫩,味道鲜美,形状独特,百食不厌。饺子的制作原料营养素种类齐全,蒸煮法保证营养较少流失,并且符合中国色香味饮食文化的内涵。

饺子怎样才算熟

注意饺子的形态,饺子先是冻得很硬,下锅之后慢慢变软,表皮发粘,然后饺子会鼓起肚子来,像皮球一样的飘在上面,最后呢,饺子的肚子会瘪掉(但饺子没烂),直观上看会发现饺子皮包在饺子馅上,有凹凸不平的感觉,到这个状态饺子就已经熟了。有的速冻饺子由于冻得时间太长,饺子皮的水分会脱掉,所以不容易熟,煮好之后会发现在褶上有些夹生,(这种饺子最好水温要低些慢慢煮),所以建议在饺子瘪掉的时候,捞一个出来尝尝这样就万无一失了。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