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让头发不干燥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7 18:17

文章导读

做发型让自己看起来更漂亮是女生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有的女生甚至几个月就换一种发型,或者换一种颜色,但是后来会发现头发的发质越来越不好变得十分的干燥,那么怎样让头发不干燥,怎样使头发不干燥呢?首先要停止几个月就染烫发的习惯,而且多用一些可保持头发水分的护发素等,还要尽量减少吹风机吹。

怎样让头发不干燥

1、饮食:

有益健康的饮食应该是含维生家和矿物质丰富,并且脂肪含量低的,要多吃水果、蔬菜、鱼、禽和瘦肉等。

2、锻炼:

有规律、适宜的运动,能消除紧张的情绪,而紧张则是造成头发出现问题的主要原因之一。

怎样让头发不干燥

3、勤洗:

洗头时应用温水,以去掉灰尘、脏污等。太烫的水不仅洗不干净,而且会损伤头发。.当头发完全程湿后,涂上洗发剂,用手指而不是手指甲从前向后,在头皮上轻柔几分钟,然后用水彻底清洗,用一块厚毛巾轻拍而不要擦,以吸除多余的水分。

4、护发:

一般说来,油性头发多选择柠檬洗发液,干性用含有蛋白质的、中性可用一般的。此外,染过的头发用椰子,硬性的用啤酒等。因头发是属酸性的,而大多数的洗发剂为碱性。所以,头发洗净后要涂些酸性护发素,可在按摩头皮3分钟后恍净。

怎样让头发不干燥

5、梳理:

头发湿时不要梳,以免损作头发,一般用光滑的、齿间较宽的梳子梳头,从发梢开始,逐渐移向头顶。经常梳头。梳子在头皮上来回轻划,可以起到按摩作用,并刺激头部神经末梢,通过大脑皮层,调节头部的神经功能,从而促进血液胞环,对头发的生长大有益处。另外,与头发接触的用具,如梳于,刷子和卷筒等都要清洁,避免与别人交叉使用。

6、清洁:

为了保持头皮的清洁和健康,及时去掉头屑是非常成的,所以不会传染。如果情况严重者,可考虑用药物控制。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