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粽子和榴莲能一起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06 15:00

文章导读

吃美味的食物是大部分人的爱好,而生活中能够称得上美味的食物非常多,从天然的水果到人们加工而成的菜肴等等都是受欢迎的美食,其中,粽子和榴莲就是其中的代表了,这两种食物是大部分人的最爱,都具有很高的流行度,但是,粽子和榴莲能一起吃吗?下面就来看看讲解吧。

粽子和榴莲能一起吃吗?

榴莲和粽子可以一起吃,但是如果消化系统不是那么好,最好吃完榴莲不要太快吃粽子。糯米消化也很慢。

食用榴莲后不能喝酒,酒与榴莲都是属于热气的食物,两团火在一起就会更热气,酒和榴莲属于相克之物请不要一起吃,不然会引起身体的不适或是更大的麻烦。食物相克这事信不是由你,我是信了。

粽子和榴莲能一起吃吗?

吃榴莲之后,不要食用荔枝。榴莲本身就补且热气加上再热气的荔枝等于火上浇油,如果一起吃了以后建议吃几颗山竹,解解火。

不能吃茄子,茄子和榴莲一起食用会很上火的,如果食用了,建议用榴莲壳煮水加一点盐喝了以后能起到降火的作用。

注:上火的食物都可以在食物本身上找到降火部分,如荔枝吃了很上火,如果把荔枝上那层白白膜一起吃下去就不会上火了。

有网传说不能和牛奶可乐一起吃,不管是不是真的能不一起吃就不一起吃,小心使得万年船,宁可信其有也不可信其无。

最后提醒吃了榴莲不要立马吃其它的水果或是食物,大补之物必有相克之物。

粽子和榴莲能一起吃吗?

吃粽子可以喝红酒吗:

吃粽子喝酒这个是不影响的额,毕竟粽子的主体糯米也是酿酒的一种原料呢。适量地喝酒,又有点好菜,心情舒畅,往往会化害为益,收到意外的好处。

要注意的是酒和粽子都性味温,一定要注意凉性蔬菜或水果的补充,且不可过量。

粽子和流量是可以一起吃的,而且吃粽子也是可以喝红酒的。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