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正宗鱼香汁的调配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06 18:32

文章导读

鱼香汁的调配可能很多人都不是那么会的,也是因为如此才会有那么多的人根本就制作不出来最正宗的鱼香汁,其实对于鱼香汁来说制作工艺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复杂,只要是准备好食材,然后再使用淀粉勾芡就可以让酱汁变得非常好吃的,但是所有制作酱汁的食材都必须要使用大火来进行翻炒的。

正宗鱼香汁的调配

材料

瘦肉丝200克,木耳50克,冬笋40克,胡萝卜、葱花各适量 调味料:盐1匙、味精1小匙、白糖1匙、陈醋1匙、姜适量、大蒜2瓣、泡辣椒适量,水淀粉1大匙。

做法

1、肉丝加少量盐、黄酒腌好;木耳用清水泡好后切成丝,冬笋、胡萝卜洗净切丝;姜、大蒜、泡辣椒剁成末。 2、炒锅中放适量油把肉丝炒熟,然后再放盐、味精、姜末、蒜末、泡辣椒末、白糖、陈醋、葱花和各种青菜大火快炒,至快熟时加水淀粉勾芡即可。

小窍门:想炒出美味的鱼香肉丝,各种各样的调味料可一个也不能少,只有将各种材料和调味料处理好。

【鱼香熘鸡块的制作材料】:

主料:鸡肉400克

辅料:鸡蛋65克,淀粉(豌豆)35克

调料:大葱20克,姜20克,豆瓣辣酱20克,酱油10克,醋10克,白酱油10克,盐1克,黄酒5克,味精1克,植物油75克,大蒜(白皮)10克

【鱼香熘鸡块的特色】:

外脆里嫩、咸、辣、酸、甜兼备。有四川风味。

正宗鱼香汁的调配

【鱼香熘鸡块的做法】:

⒈鸡肉用刀排过,剁成约2.5厘米的方块,加盐、酒、葱(10克切段)段、姜(10克切片)块,腌一会,去掉葱,姜,加鸡蛋及干淀粉(30克)拌匀。

⒉锅置火上,加油烧至六成热,将鸡块分散下锅,炸至嫩熟捞起,待油温升高,入锅重炸至外层酥脆,沥出。

⒊锅内留少许油下葱(10克切末)、姜(10克切末)、蒜(10克切末)豆瓣辣酱炒香,加酱油、糖、味精、醋和适量汤水,用湿淀粉10克(淀粉5克加水)勾芡,汁稠时加点油推亮,倒入鸡块,颠翻几下,挂匀卤汁起锅。

鱼香熘鸡块的制作要诀:

该品有过油炸过程,需备植物油约1000克。

正宗鱼香汁的调配

【食物相克】

鸡蛋: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与兔肉、柿子同食导致腹泻;同时不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食

鱼香莴笋丝

【香莴笋丝的制作材料】:主料:莴笋400克

调料:色拉油30克,大葱10克,淀粉(豌豆)5克,姜5克,大蒜(白皮)5克,盐2克,泡椒5克

【鱼香莴笋丝的特色】:

脆嫩微辣。

【鱼香莴笋丝的做法】:

⒈莴笋皮去掉,洗净切成丝,用精盐拌匀;葱切成丝,姜蒜切成末;淀粉加水适量调匀成湿淀粉10克左右。

⒉炒锅放到中火上,放油烧热,放入葱丝、姜末、蒜末、泡辣椒炒出香味,放入莴笋炒熟,最后倒入素汤150毫升,用水淀粉拌匀即可。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