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鲍鱼汁调味料怎么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2 15:29

文章导读

鲍鱼汁如今是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喜爱,很多人都喜欢用鲍鱼汁来制作一些菜肴,这种调味品变得相当的流行,但是很多人其实并不是那么了解鲍鱼汁具体的使用方法,从而导致自己错误的使用,这样不但会影响到菜肴本身的味道,还会使得鲍鱼汁的口感受到影响,所以说一定要特别注意的。

鲍鱼汁调味料怎么用

1.干鲍鱼先用冷水浸泡两天,再用温水浸泡至稍涨,然后清洗干净,用二汤3000克,加少许橙红色素和食粉煲约两小时后捞出;

2.火腿、猪瘦肉、猪皮、老鸡、鸡爪飞水后洗净;老姜、干葱头洗净拍破,与香葱一同入油锅中炸至干香后,捞出夹入竹网笆中;

3.不锈钢桶用竹筷垫底,放入竹网笆,再放入火腿、猪瘦肉、鸡爪、猪皮及鲍鱼,注入剩余的二汤,用猛火烧沸后,调入蚝油、花雕酒及适量冰糖、饴糖、老抽、鸡粉,盖上盖,用小火煲8至10小时,至鲍鱼发透时,将其捞出,滗出汤汁(此时约剩8千克),用纱布过滤后即得鲍汁。将鲍汁盛入容器中,晾凉后加盖存放于冷柜中,供随时取用。

鲍鱼汁调味料怎么用

3.鲍汁烧豆腐

【原料】鲜虾(去皮)、口蘑、内脂豆腐、菜心(没买到菜胆,逐用菜心代替)

【调料】鲍汁、蘑菇精

用氽过水的菜心围边,豆腐切块摆盘。

锅内加点调料油,放鲍汁炒炒,下口蘑和虾仁炒炒加水煮,最后加点湿淀粉勾芡。

将煮熟的口蘑虾仁摆盘,并将剩下的汁浇在豆腐即成。

鲍鱼汁调味料怎么用

4.鲍鱼捞汁饭

【材料】

米饭一碗 煮好的鲍鱼 土豆泥豌 豆粒 玉米粒

【辅料】

蚝油 水 淀粉 鸡汤

【做法步骤】

1. 取一碗米饭,压实。取一盘子。

2. 把米饭倒扣在盘子上。

3. 煮好的鲍鱼放在盘子一侧。还浇了一些土豆泥

4. 锅里加刚才煮好的鸡汤,放一些豌豆玉米粒煮,然后加蚝油和水淀粉勾芡,然后把汁直接浇到鲍鱼和土豆泥上,这个鲍鱼捞饭就做好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