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鲍鱼汁怎么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06 13:32

文章导读

鲍鱼汁大家肯定也都是听说过的,这是海鲜当中的极品,毕竟鲍鱼本身在海鲜当中的身份就是非常尊贵的,正是如此才会有那么多人都非常的喜爱吃这道的,不过现在鲍鱼的做法是非常多样化的,最常见的就是做成鲍鱼汁的,这种调味料使用到的地方是非常多的,就比如说面条,在吃面的时候可以用这个。

鲍鱼汁怎么用

鲍鱼汁

鲍鱼是海味极品,鲍鱼汁的身份自然也甚为高贵,恰似人间之王子。作为调味品的鲍鱼汁是发制鲍鱼时所得的原汁,其原料并非只用鲍鱼,还使用其他辅料,如鸡肉、火腿、猪皮、味精等,系用多种呈鲜原料经过长时间煲制而成的,成品具有色泽深褐、油润爽口、味道鲜美、香气浓郁的特点。鲍汁目前在市面上已有成品出售,不过价格较贵。对于专业的粤菜餐厅来说,由于鲍汁的需求量较大,一般都自行调制鲍汁。

鲍鱼汁的制作方法:干鲍鱼先用冷水浸泡两天,再用温水浸泡至稍涨,然后清洗干净,用二汤3000克,加少许橙红色素和食粉煲约两小时后捞出;火腿、猪瘦肉、猪皮、老鸡、鸡爪飞水后洗净;老姜、干葱头洗净拍破,与香葱一同入油锅中炸至干香后,捞出夹入竹网笆中。不锈钢桶用竹筷垫底,放入竹网笆,再放入火腿、猪瘦肉、鸡爪、猪皮及鲍鱼,注入剩余的二汤,用猛火烧沸后,调入蚝油、花雕酒及适量冰糖、饴糖、老抽、鸡粉,盖上盖,用小火煲8至10小时,至鲍鱼发透时,将其捞出,滗出汤汁(此时约剩8千克),用纱布过滤后即得鲍汁。将鲍汁盛入容器中,晾凉后加盖存放于冷柜中,供随时取用。鲍鱼汁的用途,由于鲍鱼汁浓缩了鲍鱼的鲜香之味,可用来捞面条、淋在饭上或炒时蔬,吃起鲜味浓郁,别有一番滋味。鲍汁扣的菜品,一般为上等的酒楼用于宴请贵宾所用,是用鲍鱼肉煲汁,再用鲍鱼的汁去烧菜,档次不同,味道不同!!

鲍鱼汁怎么用

菜例:

鲍汁蘑菇鸡汤

材料:

1. 老鸡半只(可请肉铺先去皮去油),或用竹竹丝也可(胶质很多)

2. 鲍汁蘑菇一把

3. 姜少许

4. 盐少许

做法:

老鸡洗净氽烫一下

另再烧一锅水,待水滚后将材料全放入,

待水开后再转小火煮3~4 小时,鲍汁蘑菇才会软且入味

上桌前再放盐即可。

由于鲍鱼汁本身就具鲜味,所以根本无须再加什么味精,花椒之类的调味料了

鲍鱼汁怎么用

鲍汁烧豆腐

原料:鲜虾(去皮)、口蘑、内脂豆腐、菜心(没买到菜胆,逐用菜心代替)

调料:鲍汁、蘑菇精

用氽过水的菜心围边,豆腐切块摆盘。

锅内加点调料油,放鲍汁炒炒,下口蘑和虾仁炒炒加水煮,最后加点湿淀粉勾芡。

将煮熟的口蘑虾仁摆盘,并将剩下的汁浇在豆腐即成。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