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秋葵能和胡萝卜一起炒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06 10:47

文章导读

现代生活中人们更加注重要生保健,在食物方面越来越要求精益求精,而且要求食材的安全性和营养性,这使得人们的蔬菜选择品种大大增加了,例如,不少新进蔬菜成为了人们的首选,其中,秋葵就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蔬菜,但是,秋葵能和胡萝卜一起炒吗?下面就来看看讲解吧。

秋葵能和胡萝卜一起炒吗?

秋葵和胡萝卜能一起吃。

秋葵从食物属性上说属于寒性的食物,而胡萝卜性平,属于平性的食物,两者之间不存在相克,可一起食用;另外,从营养成分来说,秋葵主要的营养价值在于含大量的粘液但蛋白和膳食纤维,而胡萝卜含有很高的胡萝卜素,不会发生化学反应,也可一起食用。 秋葵和胡萝卜一起吃有什么好处 2 增强视力 秋葵和胡萝卜都是属于维生素A含量极高的食物,但秋葵中的维生素A很难被消化吸收,而胡萝卜有较强的吸收油脂作用,在烹饪过程会促进秋葵中胡萝卜素的溶解,增加人体对胡萝卜素的吸收,可有效的增强眼睛呈色能力,提高暗适应功能。 改善便秘 秋葵和胡萝卜都含有较高的膳食纤维,秋葵以粗纤维为主,主要功能是刺激胃肠蠕动,而胡萝卜以膳食纤维和半纤维为主,食用可促进胃酸和肠液的分泌,还有吸水功效,一起食用可有效增强胃肠消化功能,促进排便。

秋葵能和胡萝卜一起炒吗?

秋葵炒胡萝卜

食材:秋葵200g,胡萝卜1根,食用油适量,食盐适量,鸡精适量,朝天椒适量。

做法

1.秋葵和朝天椒切柳叶状,胡萝卜去皮切片,备用。

秋葵能和胡萝卜一起炒吗?

2.锅中放适量食用油,烧热,放入朝天椒,炒香,下胡萝卜炒至7分熟,放入秋葵翻炒均匀。

3.放入食盐和鸡精调味,继续翻炒2~3分钟即可。

注意:炒胡萝卜和秋葵时可适量的多放食用油,可促进胡萝卜素的吸收。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