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枇杷和枸杞能一起喝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06 10:50

文章导读

枇杷相信大家很多人都吃过,味道也很不错,往往过了季节就很少吃到了,但是枸杞来说一年四季都家都可以吃饭,因其有很多功效深受大家喜爱,比如说枸杞可以明目,可以补肾,可以活血,民间也有这么一段话,人到中年时,枸杞泡茶喝。说明枸杞对人们的生活有很大的作用,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下,枇杷和枸杞可以一起吃吗?

枇杷和枸杞能一起喝吗

1.枇杷和枸杞可以一起吃吗?

枇杷具有清热、润肺、止咳化痰等功效能解暑热、和胃等作用,而枸杞子是性平具有补肝益肾之功效,两者没有冲突,但是也没有互补作用。因此如果你爱上火就多使用点枇杷吧。

2.枸杞和什么吃比较好?

1、枸杞+鸡蛋

防止老花眼

材料:枸杞20克,鸡蛋2个

做法:

1、枸杞洗净放入碗中备用;

2、将鸡蛋打入碗中,与枸杞调匀;

3、蒸熟即可食用。

功效:中老年人多吃枸杞鸡蛋羹,可延缓视力衰退,防止花眼。

枇杷和枸杞能一起喝吗

2、枸杞+枇杷

补肾润肺

材料:枸杞、枇杷、黑芝麻、桃仁各50克,蜂蜜适量

做法:

1、将枇杷、桃仁切碎放入锅内;

2、加入洗净的枸杞、黑芝麻,加水浸泡;

3、大火烧沸,小火熬煮20分钟,取煎汁1次,加水再煮共取液3次,合并煎液,用小火浓缩至膏;

4、加1倍分量的蜜即成,冷却装瓶待用。

3、枸杞+红枣

补血润肤

材料:大枣10克,枸杞8克

做法:

1、把大枣放入锅中用中火炒10分钟左右,待大枣的外皮颜色逐渐变深即可,倒出放到碟子中,凉透后待用,有多的可用密封的容器先装起来以后备用;

2、把凉透的大枣,加上洗净的枸杞一齐放入茶壶里;

3、加入适量的冰糖,然后加入热水,冰糖的分量可根据自己的口味来放;

4、盖上茶壶盖子,约5分钟左右闷出味道后即可倒出来喝。

4、枸杞+龙眼

延年益寿

材料:枸杞、龙眼肉各20克,葡萄干50克,蜂蜜20克,菠萝200克

做法:

枸杞、龙眼、葡萄干、菠萝用水冲洗干净;放入小碗加蜂蜜及适量水入蒸笼蒸20分钟即可。

枇杷和枸杞能一起喝吗

5、枸杞+天雁

润肠通便

材料:天雁20克,枸杞15克

做法:

枸杞子、天雁若干,加水冲泡便可。

6、枸杞吃多了的危害

枸杞子适合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服用。但服用过程,一定要长期坚持,每天吃一点,才能见效,枸杞子含甜菜碱、氨基酸、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钙、磷、铁等成分。对人体健康有益,但是要注意把握用量。过量食用枸杞子会使人上火、流鼻血、甚至造成眼睛红胀不舒服等。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