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凉拌松柳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7 18:14

文章导读

估计很多人都没听说过松柳苗这种菜。松柳苗又叫柳菜、相思菜,作为一种从国外引进的高档蔬菜,其原产地是南美洲。在我国的主要产地是内蒙、甘肃、陕西。这种菜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如磷、钾等,常吃对人体健康是很有益处的,而且做法也有不少,可凉拌、可炒,还可作为汤料。下面来看看如何凉拌。

凉拌松柳苗

一、凉拌松柳苗

食材:松柳一大把、花生适量、蒜蓉少许、白芝麻少许、糖适量、盐适量、醋适量、香油少许、蚝油少许。

步骤:

1. 松柳苗在加了少许盐的沸水中淖过。

2. 在淖过水的松柳苗上放蒜蓉,白芝麻,糖,盐。

3. 锅中烧热一勺油,浇在菜中间的调料上。

4. 再调入少许醋,香油,蚝油,熟花生米,就大功告成啦。

二、松柳苗的其他做法

凉拌松柳苗

1.雀巢松柳炒虾仁

材料:松柳100g、虾仁150g、粉丝100g、姜、蒜、盐、鸡精、酱油、醋、料酒、芡粉。

做法:虾仁及松柳洗净,用料酒、盐、鸡精、酱油、醋、料酒、芡粉拌匀,下油锅快炒,同时放入姜、蒜、红椒炒香后加入松柳炒熟即可。

2.松柳苗鸡丝

材料:鸡胸肉120g红、黄椒各5g柳松菇100g 西洋芹菜50g 红葱头少许蒜末1大匙酒1茶匙蛋白1个、高汤100g盐1/8匙、太白粉1茶匙、鸡精粉1茶匙、糖1/4茶匙、麻油1/2茶匙。

凉拌松柳苗

做法:

1. 鸡胸肉去皮去筋切丝,混合盐、太白粉、蛋白拌匀腌渍30分钟

2. 红、黄椒去头尾,去仔去皮切适当大小,红葱头切末、蒜头切末;西洋芹菜切适当大小,柳松菇去尾备用;

3. 起锅将柳松菇、红、黄椒,西芹烫熟捞出沥乾备用制作方法详解三起锅大火快炒,将鸡肉拌炒至5~6分熟捞出

4. 锅将蒜末、红葱末爆香,将所有材料放入炒锅快炒制作方法详解五再加酒、高汤、盐、鸡精粉拌匀,起锅前芶芡後淋入麻油即可起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