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刀拍凉拌黄瓜怎么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7 18:42

文章导读

中医看来,黄瓜性凉,其入脾经、胃经及大肠经,具有除热、治疗咽喉肿痛、利尿及解毒等功效,黄瓜不仅吃起来清爽可口,而且还含有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及钙、铁等多种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特别是黄瓜所含的葫芦素C具有抗肿瘤的效果。黄瓜的吃法有很多,其中,刀拍凉拌黄瓜就是生活中最为常见的一种开胃小菜。

刀拍凉拌黄瓜怎么做

一、做法一

用料:黄瓜2根,生抽30克,醋30克,糖 15克,盐15克,辣椒油5克,花椒油5克 ,蒜几瓣。

步骤:

1、先把黄瓜洗净,放在案板上。

2、准备一把菜刀,重重的从头到尾这样拍下去,来回拍两遍,黄瓜就已经裂开。

3、然后再切成容易入口的小块。既然叫拍黄瓜,就一定要这样用拍的,而不能是切的,拍了之后才容易拌入味。

4、接着来捣蒜,做凉菜是一定少不了蒜的,否则肯定做不出来饭店那种味道的。把几瓣蒜放到蒜臼里,捣成蒜泥。

5、再来调汁,生抽 2大勺约30克,醋 2大勺约30克,糖 1大勺约15克,盐 适量,辣椒油 1小勺约5克,花椒油 1勺约5克,再把捣好的蒜泥放进去,拌匀。关于拌黄瓜的料,其实有什么都可以放进去,真的可以很随意的,不要拘泥。

6、把黄瓜和料汁倒在一起,拌匀,然后放到冰箱里冷藏20分钟再吃,味道刚刚好。

刀拍凉拌黄瓜怎么做

二、做法一

用料:黄瓜2根、大蒜半个、花生(炒)1小碗、食盐1茶匙、花椒1勺、干辣椒3个、生抽1勺、香醋1大勺、白砂糖2茶勺、豆豉半勺、芝麻油适量。

刀拍凉拌黄瓜怎么做

步骤:

1.黄瓜用淘米水稍加浸泡,特别脏的地方用食盐搓擦一下,浸泡后的黄瓜用流动水冲洗干净放入保鲜袋中

2.用菜刀(或椰锤)将黄瓜拍裂后再切成段状,放入大碗中备用。

3.蒜瓣冲洗干净,也用刀拍碎,去皮后稍微斩剁一下放入调味碗中。

4.锅烧热,放入一大勺香麻油,将花椒粒及去蒂去籽剪圆圈状的干红椒放入,呛锅煸香后捞出,花椒油倒入调味碗中,将蒜碎和花椒油拌匀。

5.调味碗中依次加入生抽1勺、豉油小半勺、香麻油小半勺、糖1勺、盐1茶匙、香醋1大勺,将调味汁拌匀后淋在黄瓜上,翻拌均匀腌制30分钟左右(夏日冷藏更好)。

6.上桌前,将1小碗香脆花生米倒入拌匀装盘上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