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血压形成的根本原因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7 18:13

文章导读

高血压成为了中老年人群体中的一种常见的疾病,不少的中老年人的健康出现问题都是因为高血压造成的。因为高血压对人体中的心脏和肾脏等器官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影响到了他们的正常活动。但是不少人都只知道高血压对人的身体造成的影响,并没有了解到导致高血压发生的根本原因,今天为大家介绍高血压形成的根本原因。

高血压形成的根本原因

一、性格因素:情绪焦躁、易于动怒的人更有出现高血压的可能。性格也是高血压的病因之一。精神长期紧张和性子急的人容易得高血压。长期给不良刺激,如精神紧张、情绪激动、焦虑过度、噪音等,加上体内生理调节不平衡,大脑皮层高级神经功能失调,空易发生高血压。瘦人虽不像胖人血容量大,但还可因其他因素造成高血压。瘦人万万不可忽视自己的血压。

高血压形成的根本原因

二、饮食因素:经常酗酒会导致血液不能正常的流通,而饮食中脂肪过高味道过咸也是容易引发动脉血管疾病的,饮酒过多也是一个高血压的病因。喝 白酒每天超过二两,久而久之造成 酒精在体内损害动脉血管使动脉硬化,血压升高,如果同时又 吸烟则加重血压的升高,喜欢吃咸的人容易得高血压。食 盐含有钠,吃咸多,摄入的钠就多,钠把身体内的水分牵制住,使血的容量增大,从而造成高血压。

高血压形成的根本原因

三、遗传因素:在高血压病因中,先天性遗传因素也占有一定的比例。高血压遗传因素约占30%,是一项重要的高血压的病因。有高血压家族史的人,又有不良嗜好和不良的刺激,常容易发生高血压。但如果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如少吃盐、不吸烟、不饮酒、不 肥胖,同样可以不得高血压。

以上就是关于诱发高血压的主要因素。几种诱发高血压的因素,我们一定要重视起来。而且要应对每个病因做出相对应的预防措施,这样才能更好的远离这种疾病,更好的治愈这种疾病。患者们一定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早日康复身体。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