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栀子花茶怎么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9 09:21

文章导读

虽然北方仍然非常凉爽,但江南已经炎热,汗流背。在夏天,它是如此任性。走在江南小镇,你可以闻到蝎子的气味,中国人吃的性质接触过:栀子花可以吃吗,那当然非常好吃!栀子花茶怎么做,下面为大家详细的介绍栀子花茶的详细做法,这个做法非常适合新手观看以及进行学习。

栀子花茶怎么做

生长特性和制作方法

窨制花茶总下花量为40%,将采摘半开放的鲜花折瓣,摘去梗、蒂、花、萼、薄摊除去表面水待用,如10斤毛茶素坯(留下少量)含水量在5%左右,放到洁净的团簸上,厚度25cm左右,一层茶叶,一层花,然后充分拌匀,再放到茶箱或茶袋里,面上盖一层茶坯,略见花,扎上口保温,窨制时间以18小时花茶香气最高,每6小时检查一次。如温度达到50℃以上则需通 花散热,温度降到30℃时收堆续窨。目前以“一窨一提”和“二窨一提”比较受欢迎,也便于操作。?

栀子花茶怎么做

一窨一提

采用传统花茶窨制方法,取10斤毛茶素坯投放鲜花3.5斤窨18小时后,筛去花瓣及时烘干,烘温110℃左右,薄摊烘到茶坯含水量6%左右及时下烘,摊凉二天,用0.5斤鲜花提花装箱。?

二窨一提

取10斤毛花素坯,投放鲜花2斤,窨制18小时,筛去花瓣复火,摊凉到30℃ 左右再放鲜花1.5斤拌匀续窨15小时,筛去花瓣及时烘干温度为110℃左右,薄摊烘至茶坯含水量6%左右,及时下烘摊凉二天,用0.5鲜花进行提花装箱。?

栀子花茶怎么做

主要功效

栀子花是常绿灌木或小乔木,花大、洁白是药用之花,对胃胀、痢疾、热毒引起的多种疾病有一定的疗效,其作为观赏植物栽种于庭院内外,适应性广、花期长、产量高、香气鲜浓、实为窨制花茶的好原料。

栀子花茶有清热解毒的作用,适合体内虚火大的人,而温热体质的人喝了,就会加重体质的虚弱。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