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苦瓜老了红了还能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9 22:41

文章导读

在人们的日常生活当中都会经常的食用一些蔬菜食品,因为很多的蔬菜食品不仅自身的味道比较好,而且对于人体还有很多的益处,苦瓜就是一种人们在日常生活当中经常食用的一种蔬菜食品,但是有一些苦瓜会出现发红发老的情况。那么,苦瓜老了红了还能吃吗?

苦瓜老了红了还能吃吗

第一,苦瓜老了红了还能吃吗?苦瓜 [1] (学名:Momordica charantia L.)葫芦科苦瓜属植物 [1] ,一年生攀援状柔弱草本,多分枝;茎、枝被柔毛。卷须纤细,不分歧。叶柄细长;叶片膜质,上面绿色,背面淡绿色,叶脉掌状。雌雄同株。雄花花梗纤细,被微柔毛;苞片绿色,稍有缘毛;花萼裂片卵状披针形,被白色柔毛;花冠黄色,裂片被柔毛;雄蕊离生。雌花单生,花梗被微柔毛;子房纺锤形,柱头膨大。果实纺锤形或圆柱形,多瘤皱,成熟后橙黄色。种子长圆形,两面有刻纹。花、果期5-10月。苦瓜原产东印度,广泛栽培于世界热带到温带地区。中国南北均普遍栽培。苦瓜果味甘苦,主作蔬菜,也可糖渍;成熟果肉和假种皮也可食用。

苦瓜老了红了还能吃吗

第二,熟透了就会变黄,还会开裂,里面的瓤变红,有点甜,可以吃,但是不好吃。补充:苦瓜又名凉瓜,是葫芦科植物,为一年生攀缘草本。茎、枝、叶柄及花梗披有柔毛,腋生卷须。叶子的直径达3至12厘米,有5至7道掌状深裂,裂片呈椭圆形,外沿有锯齿。春夏之交开花,雌雄同株,黄色。果实长椭圆形,表面具有多数不整齐瘤状突起。种子藏于肉质果实之中,成熟时有红色的囊裹着。苦瓜是人们喜爱的一种蔬菜,原产地不清楚,但一般认为是原产于热带地区。在南亚、东南亚、中国、和加勒比海群岛均有广泛的种植。

苦瓜老了红了还能吃吗

苦瓜老了红了还能吃吗?只要肉没有变质是可以吃的,一般籽红了是因为苦瓜太熟了导致的。番茄红素是一种具有鲜红颜色的天然色素,在自然界中分布很窄,主要存在于番茄、西瓜、红色葡萄柚、木瓜及苦瓜籽、番石榴等食物中,苦瓜具有清热解毒功效。一般苦瓜在鲜嫩时的籽是软的,就像小西葫里面的籽一样,只要不硌牙是可以吃的.而等到用手一掐感觉有点硬时就不太适合吃了,至于等到籽表面的那层膜变成了红色或者浅红色,说明苦瓜已经成熟有点老了。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