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凉拌苦瓜能减肥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8 18:05

文章导读

我国古代名医认为,苦瓜具有消除邪热、清心明目、解除劳乏及益气壮阳等作用。现代研究人员发现,苦瓜不仅具有以上功效,而且还具有显著降血糖、降血脂效果,因而,糖尿病患者及高脂血患者应该平时多吃些苦瓜。此外,苦瓜还有瘦身的功能,所以说,那些想要减肥的MM,平时可以多吃些凉拌苦瓜。

吃凉拌苦瓜能减肥吗

一、吃凉拌苦瓜能减肥吗

可以减肥。苦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含有清脂、减肥的特效成分,可以加速排毒。据研究发现,它还具有良好的降血糖、抗病毒和防癌功效。苦瓜减肥法需要坚持并且需要每天吃最少二到三根,同时补充必要的营养,单纯吃苦瓜并不能提供给身体必须的营养,减肥应该以身体健康为原则。

二、苦瓜食疗减肥法

1.榨汁

苦瓜直接榨汁的话,味道虽然比较苦,但是瘦身效果却是非常强的,也是最容易被身体吸收的,另外,榨汁之后剩下的苦瓜渣也要吃掉,一口气吃掉会比较容易下咽,实在受不了可以添加一个猕猴桃,但是绝对不能甜性水果,糖分会影响苦瓜中瘦身素的稳定。苦瓜渣中的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和分解肠道内脂肪哦。

2.直接生吃

如果不想榨汁,苦瓜可以直接吃,方法是将苦瓜洗净,对半切开去籽之后,切成1.5厘米宽的小块,然后不间断地食用,食用时要认真咀嚼,直到感觉苦瓜嚼烂之后咽下,好像吃黄瓜那样拿在手里一口气吃完。

吃凉拌苦瓜能减肥吗

3.苦瓜菠萝汁

材料:菠萝1个,苦瓜1条,蜂蜜少许。

做法:凤梨削皮切块状,先放入果汁机中。将苦瓜表皮彻底洗净,小心去掉当中的籽,切块后放入果汁机,与凤梨同打成果汁。加入蜂蜜即可。

4.苦瓜芹菜汁

材料:苦瓜1条,芹菜2根,蜂蜜少许。

吃凉拌苦瓜能减肥吗

做法: 将苦瓜洗净去籽,切成小块放入榨汁机中。芹菜去叶洗净,切成小段放入到榨汁机中,与苦瓜一起榨汁,然后加入蜂蜜即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