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带凉拌要不要煮一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8 13:54

文章导读

海带中含有大量的碘,而碘作为甲状腺合成的主要物质,可有效预防人们患上“粗脖子病”,而且一般人群均可食用海带。海带不光适合于甲状腺机能低下者食用,而且还适合于、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患者经常食用。此外,海带还具有利尿、消肿、防治肾功能衰竭等作用。那么,我们在制作凉拌海带丝时,要不要煮一下海带呢

海带凉拌要不要煮一下

一、海带凉拌要不要煮一下

凉拌海带丝,海带需要焯一下。干海带丝先用水浸泡,泡开后洗净再用沸水焯一下。焯的时候时间别太长,要不就不脆了,边焯边用拿手掐掐,自己感觉一下软硬度。焯好后再过过凉水,然后放点盐、葱花、蒜末、香菜、姜丝、香油、鸡精、醋、辣椒油等(依个人口味酌量添加),拌一下即可食用了。

凉拌海带的做法

材料:海带、葱花、姜、蒜、剁辣椒、蚝油、盐、鸡精、香油、水各适量。

做法:

1.准备姜蒜末,葱花,剁辣椒。

2.海带整条清洗干净后卷起来切成细丝进开水里焯一下捞出滤干水。

3.将1倒入处理好的海带丝,撒盐,蚝油,鸡精,少许香油拌匀就OK了。

小诀窍

因为偶老大胃酸抗拒醋的味道,所以偶没有放~ 喜欢的朋友可以加醋和糖,随自己口味定吧。

三、海带的功效与作用

1、防治甲状腺肿

海带含碘和碘化物,有防治缺碘性甲状腺肿的作用;

海带凉拌要不要煮一下

2、降压

海带氨酸及钾盐、钙元素可降低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降低血压;

3、降脂

海带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和食物纤维,能清除附着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调顺肠胃,促进胆固醇的排泄;

4、抑制肿瘤

热水提取物对于体外的人体KB癌细胞有明显的细胞毒作用,对S180肿瘤有明显的抑制作用,而且海带还富含抗癌明星_硒,具有防癌的作用;

5、利尿、消肿

海带上常附着一层白霜似的白粉--甘露醇,它是一种贵重的药用物质。现代科学研究证明,甘露醇具有降低血压、利尿和消肿的作用;

海带凉拌要不要煮一下

6、减肥

海带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增加肥胖者的饱腹感,而且海带脂肪含量非常低,热量小,是肥胖者减肥的食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