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苦瓜怎么凉拌才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8 18:04

文章导读

很多人都觉得苦瓜实在是太苦了,所以都不怎么爱吃。但正犹如良药苦口利于病的道理,苦瓜虽然味道苦涩,但是对人体却具有极大的好处,常吃苦的人,一般血脂和血压都维持得比较好,所以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也要小于常人。此外,糖尿病患者也应该多吃些苦瓜。苦瓜凉拌比较好,营养成份不易流失。

苦瓜怎么凉拌才好吃

一、做法一

主料:苦瓜500克、熟植物油9克、酱油10克、豆瓣酱20克、精盐2克、辣椒丝25克、蒜泥5克。

做法:

1.将苦瓜一剖两半,去瓤洗净后切1厘米宽的条,在沸水中烫一下放人凉开水中浸凉捞出,控净水分。

2.将苦瓜条加辣椒丝和精盐后,控出水分,然后放凉开水中浸凉捞出,放人酱油、豆瓣酱、蒜泥和熟油拌匀即可。

小诀窍

苦瓜宜选绿色的。白色的老,且苦。

二、做法二

材料:苦瓜一条,生抽两匙,糖一匙,陈醋两匙,盐适量,小葱五根,姜一块,蒜五瓣,花椒粒20-30粒,八角两个。

做法:

1.苦瓜去瓤切条;

2.烧一锅水,水开后放入苦瓜氽烫10秒左右,捞出,趁热放盐、生抽、糖、陈醋拌匀;

3.炒锅放适量油,冷油时放入葱、姜、蒜、花椒粒、八角,小火慢炸,随油温逐渐升高炸出香味儿,将油和所有调料倒入苦瓜中,拌匀,即可食用,如果放一两个小时以后再吃会更入味。

小诀窍

1.苦瓜入开水中一定不要焯久了,免得失去脆嫩的口感,焯烫后不用过冷水;

苦瓜怎么凉拌才好吃

2.拌苦瓜的盐、生抽、糖和陈醋都可以按自己的口味调整量的多少,总体是吃不出过甜过酸或过咸的某一种味道的,小菜整体是一种略带苦味的融合香味儿。

三、做法三

材料:苦瓜1/2条、香菇、昆布黑菇酱1/2罐、白芝麻适量。

做法:

1准备香菇昆布黑菇酱与苦瓜等料理食材。

2苦瓜洗净,去除苦瓜籽与白膜后,用刨刀削成薄片。

3用盐巴将苦瓜片稍为抓醃后,再放入冷水中冰镇片刻。

4苦瓜片捞出沥干水分后,放入碗中,拌入香菇昆布黑菇酱。

苦瓜怎么凉拌才好吃

5将拌好后的食材陆续放入碗中,最后再洒上些许白芝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