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炖腔骨的家常做法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8-08 17:23

文章导读

很多喜爱煲汤的朋友都比较知道,用猪腔骨煮汤远远比大骨头或是排骨煮汤更加鲜美。猪腔骨主要是指猪的脊椎骨,肉质比较嫩但是又不油腻,就是形状参差不齐,比较适合煮汤,既营养又美味,每次为家里人煮上满满的一锅汤,美味又充满幸福感,那就跟着我一起来学学如何炖腔骨吧。

炖腔骨的家常做法有哪些

1把腔骨清洗干净后,放入锅中。锅中倒入可以没过腔骨水量的凉水,大火煮开。

2待水开后撇去浮沫,再煮3分钟左右,捞出腔骨,用清水反复冲净表面的浮沫。煮腔骨的水倒掉不用。

3 将洗净的腔骨放回洗净的锅中,再加入清水煮开,煮开后如果汤面有少许浮沫,请继续撇干净。

4然后放入大葱,姜片,花椒,小茴香,八角,草果,桂皮和香叶,调入料酒,生抽,老抽,米醋和白糖,搅匀后盖上盖子,转中小火炖1个小时。

炖腔骨的家常做法有哪些

5一小时后,调入盐改成大火,打开盖子继续煮3分钟即可。

注意事项

1,炖腔骨时放少许的米醋和白糖味道会更香,请不要忽略此步。但汤和肉都不会酸和甜的味道。

2,如果你喜欢辣口味的炖腔骨,可以在香料的步骤中,放一些干红辣椒。

3,炖好的腔骨汤里,可根据自己的口味,添加一些你喜欢的蔬菜,比如白菜,白萝卜,西红柿,土豆,圆白菜,胡萝卜等。吃剩的腔骨,一定带汤一起保存,放入冰箱冷藏,吃前再次加热即可,而且味道更香。

提醒

炖腔骨的家常做法有哪些

1、炖腔骨要用温水,开水和凉水都会使腔骨的肉发紧。这是炖腔骨的小窍门之一。

各式炖腔骨成品

各式炖腔骨成品(20张)

2、俗话说:“紧火鱼、慢火肉。”所以使肉松软香嫩的方法就是“火候足”。这是炖腔骨的小窍门之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