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昌炒米粉的做法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8-06 14:44

文章导读

很多人去南昌旅游,最不能错过的美食就是南昌米粉了,大街小巷都能看到它的身影。南昌炒米粉是江西比较有特色的小吃,虽然原料简单,但是味道不一般,除了炒米粉也可以凉拌米粉、煮米粉,看个人口味来选择喜爱的方式,但是怎么炒才能做出正宗的南昌米粉呢?

南昌炒米粉的做法有哪些

简介

江西是鱼米之乡,盛产大米,因此也有很多大米做的食品,其中米粉是老百姓日常主食,炒粉为江西民间的一种食物,是将粉(南方人叫米粉,江西人通常就叫粉。形状为圆条状,白色,用米浆做)煮熟,再捞起(捞起后可持续晾干放置数小时,晾干放置时间的长短会影响到炒粉的硬度和口感),然后将粉放入油锅里通过明火翻炒,放入酱油、辣椒粉、青菜等配料,有米的醇香和爆炒的煎炸味道。这是一道风味独特饮食,方便容易制作,可做正餐使用。同类的还有炒面。

南昌炒米粉的做法有哪些

做法

为了满足食客日益增长的味觉需求,南昌炒粉衍生出了很多品种。如猪肉炒粉、牛肉炒粉、肥肠炒粉、鸡蛋炒粉、豆芽菜炒粉、三鲜炒粉、黄花菜炒粉……

普通炒粉:

原料: 小白菜、肉丝、香菇丝。

下面,少许,硬一点。 捞出,放冷水冲,淋干水分。 大火,先炒肉丝,熟,加白菜,变色,加香菇,炒几下,加面条(粉)炒几下,拌匀,改中火,加盐、胡椒、少许味精,改小火,一手拿锅铲炒,一手拿双筷子把面条抖松,面条和作料尽量拌匀,火候要掌握好,白菜不能黄。

备注:1 吃炒面的时候加点上好的醋。

2 里脊肉切细丝,加一点盐用生粉拌匀,加一点油,再拌匀。

虾仁猪肉炒粉:

原料配方:米粉500克,猪瘦肉200克,鲜虾400克,韭菜25克,匏瓜300克,葱50克,白糖20克,酱油40克,味精10克,花生油150克

制作方法: 将猪瘦肉切丝,匏瓜去皮切粗丝,韭菜、葱切3厘米长段,鲜虾剥壳洗净。 炒锅置旺火上,倒入清水1500毫升,将碎虾壳下锅煮5分钟,滤去壳渣,保留虾汤。 将锅洗净烧热后,放入花生油、白糖、用铁勺搅至糖溶化起泡,再加入酱油、虾汤搅匀。 炒锅置旺火上,放入花生油烧热,将葱煸炒几下,再放入瘦肉、虾肉、匏瓜,煸至匏瓜柔软,倒入虾汤。然后将米粉顺锅沿放入煮沸,并翻动米粉,待其熟透并均匀吸干汤汁时,加入味精、韭菜。出锅时先将米粉捞起装盘,然后将配料略炒,盛起盖铺在米粉上即可。

南昌炒米粉的做法有哪些

冬菇肉丝炒米粉:

材料 :冬菇3粒,韭黄(切段2两),肉碎1/4杯,快熟米粉1包。

调味料:盐半茶匙,老抽4茶匙,油4茶匙。

做法: 1、冬菇先浸过夜,沥干切条。米粉漓水,沥干。

2、将肉碎、韭黄和冬菇炒至八成熟,盛起备用。

3、将锅烧热,加油,倒入米粉略炒,加入肉碎等料,放入调味料炒匀即可。

吃时放入微波炉以中火加热4分钟即可。

备注:1、可购买一般快熟米粉,不用预先浸稔,减省处理时间。 2、放入微波炉加热时,可在饭盒面盖一张沾湿了的厨房用纸巾,以保食物的温度。同时也有使食物味道更鲜的作用

南昌拌粉

拌粉即可以当小吃,也可以当主食。非常便宜,只要两块一碗,几年前也有卖一块钱一碗的。在南昌的各大高校,各个胡同巷口里都有拌粉卖。几乎南昌人或来南昌的都会吃拌粉。拌粉,应该算是一种冷食,它是将米粉先在白开水(不加任何佐料)里面煮熟,然后捞起来用冷水冲净,冷却存放。食用前将米粉放入网勺内在开水里面微烫半分钟,然后捞起倒入碗里,分别加入醋,酱油,辣椒油,生葱末,生香菜,熟花生仁等其他佐料,搅拌后即可食用。卖米粉的地方通常会准备各种佐料由你根据自己的喜欢添加,十分方便。

南昌炒粉随处可见,随便走进一家外地小吃点都有炒炒粉卖。你可以到“蛤蟆该”(蛤蟆街南昌方言)。另外南昌炒粉花样也很多,会在炒粉里面加肉、豆芽、青菜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