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传统三鲜汤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8 10:00

文章导读

传统三鲜汤主要是有三种海鲜食材,这三种海鲜食材就是鱼丸,鱿鱼和海参。可以说这种海鲜汤味道非常的鲜美,制作起来也比较简单,但是营养价值比较高,有很好的营养功效,有调养身体和美容养颜的作用,尤其是里面的海参,是一种比较名贵的保健品,平时适当的吃一些,对身体是比较有好处的。

传统三鲜汤

食材

原料:

海参、鱿鱼、鱼丸。配料:

鸡蛋、葱姜、青菜。

调料:

盐、胡椒粉、香油。

做法

海参鱿鱼切小,焯水,鸡蛋打散摊皮,切细丝。葱姜切丝,青菜切丝。

1、把鱼丸海参鱿鱼焯水捞出,和姜丝葱花,一起下冷水煮开。

2、调入盐,胡椒粉。小火煮十分钟。

3、放入蛋皮丝,煮开。关火。

4、放葱花,青菜丝即可。放香油。(胡椒粉多放点,暖和)

传统三鲜汤

海参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现代科技对海参的研究表明,海参中含有大量的活性成份,多达五十多种天然的营养成分,富含蛋白质、铁、钙、维生素等,而且几乎不含有脂肪和胆固醇。海参的营养价值主要为以下几个方面:

功效一:美容抗衰老

海参被称为天空美容剂,是因为海参中就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胶原蛋能缓解人体的衰老,提高皮肤弹性,另外其中海参中的牛磺酸也有缓解衰老的作用。

功效二:缓解心脑血管疾病

根据研究表明海参具有降低血压、血脂以及提高免疫力的功效,并且对于脑血栓、心梗也有一定的修复作用,对于血糖情况也有一定的改善功效,因此海参在缓解心脑血管疾病上具有一定功效。

功效三:补肾壮阳

海参被誉为是“男人加油站”、“海洋伟哥”,具有明显的补肾作用,提高男性勃起力,并且对女性的排毒养颜也有一定作用,那是因为海参中含有大量的精氨酸,精氨酸是补肾的良方,因此海参一直被很多朋友当作是补肾壮阳的食用。

传统三鲜汤

功效四:抑制癌细胞扩散

根据临床显示,海参具有抗癌抑制癌细胞扩散的作用,比如说肺癌、淋巴癌、肝癌、胃癌病等都有很好的抑制作用,海参可以消灭掉人体中的部分癌细胞。

功效五:孕妇的滋补上品

对于孕妇来讲,怀孕期间常吃海参,生出来的小孩是非常聪明健康的,因为海参中含有EPA和DHA,这两种营养成份对小孩大脑发育非常好。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