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蒜能做糖蒜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8 13:59

文章导读

腌糖蒜最好是选择新鲜的大蒜,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新鲜的大蒜里面的水分是比较足的,这样才能够腌制出比较嫩,比较美味的糖蒜,在盐糖蒜的时候是不能选择老蒜的,老蒜的水分比较少,效果也会比较差,口感也会比较差。腌制糖蒜的方法也比较简单。比较重要的就是腌制的容器一定要消毒。

老蒜能做糖蒜吗

老蒜能做糖蒜吗

一定要用新的嫩的蒜才能腌出美味的糖蒜。新蒜腌出来脆嫩,而干皮旧蒜发梗,软,颜色也逊色新白皮蒜,最好用新蒜。

制作方法:

取春天的新蒜,去掉外皮,仅留下里面的一层嫩皮,洗净后用淡盐水泡上半天到一天,这可以起到消毒的作用,还能让蒜比较好保存;把浸在盐水中的蒜捞出,一边沥干水分,一边放入坛子或搪瓷缸、玻璃瓶里,再加绵白糖和白醋,一般来说,500克蒜大约需要750克白糖,醋的数量则根据自己的口味添加;

最后,加上适量的冷开水,以淹没蒜瓣为宜,不用搅拌,让糖慢慢融化,将容器盖上盖子密封,2周到一个月左右就可以食用了。 糖蒜腌好之后,不仅蒜可以吃,用来腌蒜的汁也可以用来调味。烧鱼时一般会用糖、醋和料酒调汁,把糖和醋直接换成糖蒜汁,就另有一番味道。

老蒜能做糖蒜吗

新腌的糖蒜几天后就变绿了:因为, 低温是打破大蒜休眠、激活蒜酶、使大蒜绿变的必要条件;蒜酶对大蒜变绿起着催化作用;泡制腊八蒜的醋能起到增加细胞膜的通透作用,使大蒜在不破坏细胞壁的前提下变绿。

腌糖蒜为什么变绿

1、与气温有关

糖醋大蒜在腌制时会变绿与气温有很大的关系,在低温环境中大蒜在腌制过程中,会出现一种生化反映,让大蒜变成绿色,但是大蒜中的营养成分不会流失。仔细观察就会发现,糖醋大蒜在冬天腌制就会变绿,在夏天腌制时则不会出现变绿的情况。

老蒜能做糖蒜吗

2、与大蒜中的成分有关

大蒜中含有大量的硫类物质,这些物质在遇到低温以后,会与大蒜听蒜酶发生反应,生成硫代亚碘酸脂,这种物质是大蒜色素的前身,当它与大蒜中的蒜黄素同时存在时,就会让大蒜变成绿色,据说这种可以让大蒜变为绿色的成分,抗氧化能力特别强,因此人们食用变绿的大蒜以后对身体也大有好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