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腌糖蒜为什么变绿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8 09:49

文章导读

腌糖蒜是北方很多人家比较喜欢的一种食物,糖蒜有一定的营养功效,它对于促进减肥,对于肠胃的健康都有很好的效果,当然还有一定的防癌抗癌的作用,平时在腌糖蒜的时候,很多人发现最后糖蒜会变成绿色,这和气温有关,和大蒜的一些成分有关,当然如果没有做好消毒工作,很可能也会引起这种变绿的情况。

腌糖蒜为什么变绿

腌糖蒜为什么变绿

1、与气温有关

糖醋大蒜在腌制时会变绿与气温有很大的关系,在低温环境中大蒜在腌制过程中,会出现一种生化反映,让大蒜变成绿色,但是大蒜中的营养成分不会流失。仔细观察就会发现,糖醋大蒜在冬天腌制就会变绿,在夏天腌制时则不会出现变绿的情况。

2、与大蒜中的成分有关

大蒜中含有大量的硫类物质,这些物质在遇到低温以后,会与大蒜听蒜酶发生反应,生成硫代亚碘酸脂,这种物质是大蒜色素的前身,当它与大蒜中的蒜黄素同时存在时,就会让大蒜变成绿色,据说这种可以让大蒜变为绿色的成分,抗氧化能力特别强,因此人们食用变绿的大蒜以后对身体也大有好处。

腌糖蒜为什么变绿

防止糖醋蒜变绿的方法

避免选择发芽的大蒜

大蒜发绿有变质原因也有色素扩散的原因。如果选取了有绿芽的大蒜,那么在腌制过程中色素扩散就可能使大蒜沾上绿色,失去腌制后的白亮通透。因此选取时要避免绿色多的大蒜。成熟的大蒜多为白色且饱满美味。

拒绝坏掉的蒜

由于原材料质量不过关而导致腌制过程中变质,最终发霉也可能是打算变绿的一个原因。因此选材过程中务必选取健康饱满的大蒜进行腌制。

清洗

只有将买来的食材清洗干净,这样才能保证腌制过程的卫生状况。第一是水洗干净,第二是去掉根部,第三是晾晒干净。三点做足才能进行腌制。这是从源头阻止大蒜发绿。

腌糖蒜为什么变绿

密封

腌制过程要密封,这是为了避免细菌等进入罐内滋生繁殖使大蒜变质。尤其是霉菌,污染食材会导致表面发绿。因此,密封腌制是必须注意的一点。平时打开使用之后也要立刻密闭,防止细菌进入。这样就能有效避免发绿现象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